輕鬆測食物營養成分 電子傳感器吸睛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要分辨一種食物是否健康並不容易,但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的新的小工具賽歐光譜儀可能改變這一切。這種以色列消費物理公司設計的傳感器,能在掃瞄食物後,在智能手機上顯示其熱量和營養成分。

看起來很誘人,但這個點心是否含有過高的熱量,破壞你的新年節食計劃?這個能放在口袋裏的光譜儀能給你答案。把它放在食物上,它就會為您分析其中的成分。

節食感應公司總裁 雷米.波納瑟:「你只要按一個鈕,就能掃瞄你的食物。只需2秒鐘。它發出紅外光,並得到特定食物的特徵信號,並傳到雲中,在我們的數據庫進行分析後,再傳回到智能手機上。」

法國節食感應公司在消費電子展上推出的應用程序,可以同步賽歐光譜儀的數據,分析食物所含的熱量、糖分、蛋白質和脂肪,從而幫助人們跟蹤自己的節食計劃。

節食感應公司總裁 雷米.波納瑟:「…平衡飲食不僅是熱量,還要在早餐,午餐和晚餐平衡糖分、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取。而你也能很簡單地做成圖表。」

目前用來計算食物攝取的部分需要手動輸入,而一個藍牙連接口的便攜式測量儀也在開發中。有關功能嵌入智能手機的日子也指日可待。節食感應今年晚些時候將上市的這款產品售價250美元,每月服務費10到20美元。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