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開年「熔斷」 外界笑稱「空前絕後」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2016年開年,中共股市熔斷機制僅僅實行4天就被迫暫停,成為各界的笑料。有評論指出,中國股市在人類歷史上創造了一個空前絕後的記錄。分析認為,每次發生股災都與中共官員有關。

1月4日,中共A股啟用了熔斷機制股市開市僅4天,就有4次觸發了熔斷機制,導致2天提前收盤,尤其是1月7日,股市的交易時間更是創下記錄,從股市開盤到結束僅僅30分鐘就收盤,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最短交易日。當日晚間,中共證監會被迫發布通知:從1月8日開始,暫停實施「指數熔斷」機制。

1月9日,港媒發表署名評論說,熔斷機制,成了一個笑話,一個悲慘的笑話。一個僅僅實施4天的規則,造成4次熔斷,此紀錄在人類歷史上應該是空前絕後了。

文章指出,2016年中共的經濟形勢異常悲觀,股市可以說是最後一點信心。如今卻被莫名其妙的熔斷給毀了。盤點歷年來的股災,本次股災對股民的打擊最大。評論說,與2007年和2015年發生的兩次股災一樣,造成股災的責任方都是中共當局。

2007年股災

2007年的「530半夜雞叫」,堪稱中共「國恥」。當時,中共證監會、稅務總局的人一再聲稱不會提高印花稅,直到5月29日,中共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還在央視上聲稱沒有上調印花稅的政策,社會上的說法純屬謠傳。

但僅僅過了5個小時,即5月30日2時,各媒體同時報導從當天起印花稅提高到0.3%雙向徵收。從此,中國有了一個專門詞彙:530半夜雞叫。

後來人們發現,中共證監會、稅務總局的人一再聲稱不會提高印花稅,是為了給中共「國家隊」留出逃跑的時間。後來的數據表明,在其「闢謠」期間,「國家隊」大舉撤退,散戶結局悲慘。「530半夜雞叫」是迄今中共股市最大的欺詐事件。

2015年股災

2015年股災被稱為「槓桿股災」,有分析說,起初中共官員的責任並不大,但後來一錯再錯,釀成災難。

起先是中共證監會在涉及槓桿的時候留下了明顯的漏洞,被敏銳的投資機構發現,並且狠狠操作了一把,賺取了大筆利益。這個時候,如果中共有關部門處置得當,還不至於釀成股災。

可惜,中共證監會沒有立即糾正自己的錯誤,而是強令「去槓桿」,此舉又被敏銳的空頭發現了機會,利用「去槓桿」造成踩踏,謀取暴利。

當時的中共官媒,為了幫助中共官員推卸責任,使出「美國陰謀論」招術,說中國股市下跌時美國人搞的鬼,中航工業總公司董事長林左鳴,公開宣布「在A股打響這場經濟戰爭,是衝著五星紅旗來的」,號召大家為國護盤。股民響應號召、為「國」接盤的後果,是巨額資產損失。

文章最後總結說,三次股災證明了一個理:市場永遠是對的,而中共官員則總是錯的。但每一次股災之後,都沒有中共官員被追責,這一點不改變,中國的股災還會一次次到來。

《財訊》此前報導稱,掀起這場股災的最大背後力量,指向太子黨為主的內資,包括江澤民、曾慶紅等政治大家族,透過過往的政治權力與親人綿密的關係網,實際上也掌控了中國的錢脈;他們先是放空期貨,再現金買進跌停股,循環之後,盤勢急速下挫,兩邊套利。

據報導,這次股災已經讓習、王狠下決心,決定將目前的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消息人士說,高層將這次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相關視頻 【禁聞】人民幣貶值股市熔斷陣痛促轉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