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一圈被纜繩纏身 座頭鯨解救過程不時呻吟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大海是孕育生命的搖籃,但海洋生物卻常因人類造成的汙染而受到威脅。挪威沿海就有一隻座頭鯨被粗纜繩一圈圈纏繞住,動彈不得,當地海岸警衛隊出手相救。

位在挪威特羅姆瑟(Tromso)市的西海岸,水面下這巨大的黑影是一隻座頭鯨(humpback whale),再仔細看看,牠被粗纜繩一圈圈纏繞著,牠那特有的一雙又大又長的胸鰭,像被綁架般的纏住,動彈不得。

在一旁的船隻是挪威皇家海岸警衛隊(The Royal Norwegian Coast Guard)的救難船,他們正試著解救這隻受難的鯨魚,牠不時發出叫聲,像求救般呻吟著,無法使用雙鰭游泳只能在水中翻滾,看起來十分痛苦。

救難人員一人使用長?,另一人拉著繩子,當鯨魚接近水面時,從牠的尾鰭處將繩子一圈圈解開。整個救援過程非常耗時,幸好最後受難的座頭鯨不但重獲自由並且毫髮無傷。

在鯨類中,座頭鯨具有最長的胸鰭,並以飛躍出水面的姿勢而聞名,而牠們也一度因為捕鯨活動瀕臨絕種。

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鯨魚被漁網或是其他人為汙染物受困,可能導致牠們長時間無法進食,若不及時獲救,甚至會帶來生命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