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善待非法移民 紐約抗議者被捕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紐約市一些移民團體今天到曼哈頓的聯邦移民局辦公室門外集會,呼籲停止遣返非法移民。隨後抗議者躺在馬路中間,阻擋交通,被警察強行帶走。

「紐約市對非法移民一直保持寬容政策,但是聯邦的移民局有時仍然在紐約執法,特別是中美洲的非法移民,時常有被關押和遣送回國的情況,今天,一些移民團體在曼哈頓的聯邦移民辦公室門外集會,呼籲讓紐約市成為一個安全地區,停止關押和遣返。」

儘管集會一開始非常和平,但是接下來移民團體的部分人士卻用紙筒將手捆在一起,佔據街道的斑馬線抗議,造成交通嚴重堵塞。大批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經過長達大約一小時的溝通勸離,最後警察使用高壓剪刀及電鋸,把這群抗議者分開,然後把他們強行架上一輛警用巴士帶走。

參與抗議的Families for Free組織負責人唐納德認為,美國憲法保障所有難民與尋求庇護者的權利,沒有所謂的非法移民。

Families for Free組織負責人唐納德:「為甚麼大家要反對這個遣返政策?第一,美國法律保障人們可以來尋求庇護,第二,國際上來說,庇護的案子不能加速處理。」

也有華人學生耗費6小時的車程來支持這項活動。

佛蒙特大學港生張加希:「就是想和大家說,其實他們不是非法移民,沒有所謂的非法移民,其實大家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但是也有紐約人對這樣的集會抗議持不同意見。

紐約市民Sunny:「他們來要求權利,但他們根本沒有權利,他們必須回到自己的國家,我知道他們的國家有很多問題,他們要想辦法解決,投票來選舉官員,這樣或多或少有幫助。」

抗議者希望,通過這樣的行動,讓聯邦移民局把紐約市劃為安全區,在這裡不逮捕或遣返非法移民。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