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前校長被處分 曾陪江澤民製造露面假新聞(組圖)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上海市紀委通報4起違反「習八條」的案例,其中,上海海洋大學前校長潘迎捷被處以「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三年前,這位潘校長曾涉嫌配合江澤民製造「露面」的假消息,因此這次潘某被處分特別引人關注。

上海海洋大學前校長潘迎捷被處分

1月8日當天,上海市紀委通報4起違反「習八條」案例。其中,上海海洋大學前校長潘迎捷被處以「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通報指,2013年7月21日至26日,上海海洋大學以考察交流為名,組織部份師生乘坐豪華郵輪赴境外公款旅遊,違反了「習八條」。該校時任校長潘迎捷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時任校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吳嘉敏對此負有領導責任。潘迎捷、吳嘉敏因此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資料顯示,潘迎捷歷任上海市農科院副院長、院長兼黨委副書記、上海市農業委員會副主任。2004年5月任上海海洋大學校長。2013年12月被免去上海海洋大學校長職務。2013年12月20日,上海建橋學院召開臨時董事會,聘任潘迎捷教授爲上海建橋學院校長。

外界注意到,潘迎捷是江蘇揚州人,與江澤民是老鄉。而且,三年前潘迎捷曾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詭異露面,但相關消息當時被海外輿論界指為假消息。

潘迎捷曾被指配合江澤民製造假新聞

2012年下半年,江澤民長時間未露面。正值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事件正在發酵,有關江家父子的各種負面傳聞在海外被熱傳。

2012年10月9日,上海海洋大學官方網站突然發布消息稱:江澤民夫婦在北京接見了上海海洋大學校黨委書記虞麗娟和校長潘迎捷等一行。該報導同時還配發了兩張沒有攝影記者名字的圖片,第一張是江夫婦接見上海海洋大學赴京匯報工作的一行人,第二張是江澤民與上海海洋大學黨委書記虞麗娟和校長潘迎捷教授的合影。但海外中文媒體從這兩張照片中發現了諸多疑點。

當時,時政評論人士楊寧在《「江接見上海海洋大學領導」新聞的諸多疑點》一文中指出以下幾個疑點:
一、接見場所佈置的十分粗糙:第一張照片上有電腦等投影設備,第二張的背景後居然是一架鋼琴。難道以江的身份連一個上檔次的會議室也用不上?

二、從照片上被接見者的着裝和座位的安排上看,顯然沒有任何官員陪同江夫婦來會見虞麗娟和潘迎捷等人,讓人生疑。

三、在第一張照片上,王冶坪坐的是椅子,而不是像江和其他客人那樣的沙發。既然是夫婦共同會見,爲何還要分個高低貴賤?而且,連一個沙發也不讓王冶坪坐,似乎說不通。

四、會見雙方的着裝上讓人生疑。在江與海洋大學校黨委書記虞麗娟、校長潘迎捷的合影中,潘迎捷穿着十分隨意,不但根本沒有扎領帶,西裝也不扣釦子,而江卻西服革履,紮著領帶。以潘迎捷的級別,爲何敢如此放肆大膽?

五、接見場所中的手提包和紙袋讓人生疑。按理說,這樣重要的會見,被接見者的物品通常應放在會見場所外,至少不應該出現在鏡頭中,但在第一張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右首第四個無人坐的沙發前擺放的手提包和紙袋。如果是送的畫冊,爲何不擺在書記和校長近旁?難道是有意擺放?這只能說明兩個問題:一、會見的級別並不高;二、攝影師的水平屬於業餘。問題是負責給江攝影的攝影師的水準至於這麼爛嗎?

六、新聞報導中的稱呼是「江澤民同志及夫人王冶坪同志在京親切接見……」,而通常官方報導對活着的人不會稱呼「夫人同志」,而是「XX及夫人XX……」。是有意爲之還是不懂行之人爲之?

此外,海外中文媒體當時還指出,海洋大學網站配發照片的原始信息顯示,江與潘的 「合影」時間居然是凌晨3點,而會見現場的照片則是在7小時之後。

鑑於上述疑點,當時海外輿論強烈質疑海洋大學官網上的這個報導是造假新聞。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