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恐襲一週年 法國共和廣場哀悼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1月10號(星期天)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在巴黎共和廣場參加悼念儀式,紀念一年前查理週刊恐怖襲擊案中的遇難者,這是四天紀念活動的最後一天。

法國總統奧朗德參加了共和廣場的紀念活動,併爲一塊紀念碑揭幕。

來自巴黎和其他地區的數百名民衆參加了紀念活動。

巴黎居民穆斯理:「這是紀念爲了言論自由失去生命的人,言論自由是我們國家的標誌。」

從英國來到巴黎居住的蘇珊伍頓認爲襲擊發生一年了,但法國並沒有做出多大改變。

巴黎居民伍頓:「我認爲法國並沒有改變,人們也沒改變,政府正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人們沒有改變。」

2015年一月份,查理週刊雜誌社和巴黎一家猶太人商店,遭到極端穆斯林武裝人員襲擊,共有17人被殺害,三名搶手也被警方打死。

在悼念活動上,法國搖滾滾歌星哈里德(Halladay)演唱了歌曲《一月的星期天》(One day in January)。

去年1月11日,在歐蘭德和幾位世界領導人的帶領下,160萬人舉行了遊行,顯示團結,譴責襲擊。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