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驚見「樹妖」 樹皮劃破流血不止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近日,重慶市發現罕見的樹種「龍血樹」,該樹表皮輕輕的劃傷後,樹干上就會流出像血一樣紅色粘稠的物質……被網民冠以「樹妖」的稱號,吸引不少人到現場「劃皮看血」。

這棵「龍血樹」栽種在重慶市歌樂山渣滓洞旅遊景區停車場附近,高約4米,枝椏繁多,冬天落葉已盡變得光禿禿,但其表面的傷痕卻又清晰可見。

「龍血樹」被發現後,樹干流血之事被廣傳,吸引不少人到來「劃皮看血」。

當地一名市民表示,3、4日前發現這棵流血「樹妖」後,很多人紛紛在樹干上割開看「血」,現在樹幹上便有10多道「傷口」,讓人看了心痛。

專家估計「樹妖」流出「紅血」,也是分泌樹液的現象。他呼籲民眾,不要對樹幹進行大面積劃破、切割,以免對樹木造成傷害,影響其自然生長。

此前媒體曾報導,在非洲的索科特拉達島生長一種古老的龍血樹,它生長了近千年。這種樹被輕輕的劃傷會流出像血一樣紅色的粘稠的物質。

當地人傳說,龍血樹里流出的紅色液體是龍血,因為龍血樹是在巨龍與大象交戰時,血灑大地而生出來的,這便是龍血樹名稱的由來。

專家稱,「龍血」其實是一種樹脂,具有很多作用,不僅是名貴中藥「血竭(麒麟竭)」的主要成分,可以治療筋骨疼痛,還是一種很好的防腐劑和油漆原料。

據報導,龍血樹是地球上最長壽的樹木,生命周期可達八千餘年。它最早出現於白堊紀恐龍時代,被譽為植物中的「活化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