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觀察:就業增長太強勁 對美國未必是好事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綜合報導)市場觀察員鮑爾森表示,12月美國非農就業增長達到29.2萬個職位,比預期多一倍,但這對華爾街來說未必是個好消息。

這位華爾街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專家在接受CNBC記者採訪時說,就業大幅增長,但是失業率保持5%不變,這說明在過去的時間裏開始工作的人更多,進入就業市場的人數增加,因此失業率沒有明顯變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以前半職工作的人改為全職工作,這也是失業率沒有變化的原因之一。
鮑爾森說,股票市場在一個盒子中,如果處在一個經濟很難有增長率的環境裏,那對股票是好事。他去年曾表示,2015年艱難的經濟對股票是件好事。結果證明他是對的。去年,道瓊斯工業指數打破6年來的連勝紀錄,而標普500指數也達到3年高位。
2016開年,因為中國市場不景氣,美國股市在頭4個交易日達到有史以來最壞的紀錄。市場的任何變動都會給經濟帶來一個很長時間的復原期。鮑爾森說:「如果中國市場是真的,那麼對股票來說就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在全球經濟疲軟的情況下,股票收益難以彌補損失。你難以支付19倍的微弱盈利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