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生日當天近崩潰 若垮台可能有3種結果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1月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生日」當天,韓國對朝鮮重啟高音廣播喊話。日媒稱,金正恩因此遭受最大恥辱,生日當天接近崩潰。有分析指出,金正恩政權危機重重,一旦垮台,金正恩面臨3種絕境。

1月10日,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朝鮮1月6日進行氫彈試驗後,引起國際社會軒然大波,韓國政府隨即做出反應,1月8日重啟在2015年8月中止的朝韓邊界對朝擴音廣播,凸顯以牙還牙之勢。

報導稱,朝鮮方面在當天雖然推出金已男總書記的重要演講作為反擊,但在軍事行動上卻未做出任何像樣行動。

日本媒體評論說,韓國偏偏選在8日,也就是金正恩生日」那天重啟廣播,讓金正恩簡直是顏面掃地,這和一貫以窮兵黷武,夜郎自大姿態自居的朝鮮實在是極不相配。金正恩在自己生日當天蒙受了最大的恥辱。

報導回顧韓國以往對朝鮮廣播的內容,包括:國際社會對金正恩評價是「政治經驗匱乏,頭腦不豐富以及能力不足」;質疑金正恩實際年齡是32歲?33歲?還是34歲?不能確定。

另外,韓國對金正恩以往的直接評價更為尖刻具體,稱其「行事急躁,經驗不足,致使朝鮮內政和外交一團糟」;而大量的殺戮,不但造成金正恩本人長期處於緊張和焦慮之中,而且朝鮮政局面臨的嚴峻局勢,也使他憂慮重重。

更嘲諷的廣播內容還包括對金正恩超重原因的分析,稱其為彌補精神空虛,而開始暴飲暴食。而暴飲暴食又引發惡性循環,使他的身體處於嚴重的亞健康狀態,他的體重已經從2011年上台時的約80公斤,一路攀升為現在的130公斤,處於極度肥胖狀態。

金正恩垮檯面臨的三種危險處境

日本《日刊現代》雜誌報導稱,一名與朝鮮友好國家的駐朝大使曾近距離觀察金正恩,說「他的眼神透露出頹廢和沮喪之情,宛如1980年代末,垮台的東歐國家獨裁者一樣的表情。」

報導稱,金正恩極度的孤獨感和獨裁者心理,已把朝鮮國內的恐怖氣氛推到極端,金正恩本人對周圍人的戒心和不信任感也達到極致。

金正恩這樣的獨裁政權,外界認為是不會持續長久的。日本媒體推測,將來若金正恩政權垮台,以往朝鮮領導人寄希望的中國,恐怕未必會願意提供他政治避難,那麼金正恩最終可能會出現「朴正熙式」、「齊奧塞斯庫式」和「希特勒式」等3種結果。

朴正熙是韓國前總統,1961年發動軍事政變成功奪取政權,擔任總統長達18年之久,直至1979年遭暗殺身亡。

齊奧塞斯庫是羅馬尼亞首任總統,其統治後期,變得愈發殘酷和壓迫人民,最後被起義的國民逮捕處死。

而希特勒1939年入侵波蘭,導致二戰爆發,且對猶太人進行種族屠殺,1945年4月自殺身亡。

外界觀察,金正恩2011年執政以來,為鞏固其集權統治,對內採取大規模肅清手段,殺戮有悖於其意願者;而在外交上,為謀求其政權的生存,不斷進行核武器的開發。

1月6日金正恩下令試爆氫彈,被認為是更極端的無理智之舉。以往一再袒護朝鮮的中共,開始對朝鮮譴責;韓美日皆先後表示將訴諸進一步制裁;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制裁決議草案中,包含了擴大凍結朝鮮資產與禁止輸出項目等內容。

有分析認為,朝鮮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金正恩政權還能持續多久很難預測,金正恩最終會是什麼結果,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有網友評價金正恩此次核爆為「最後的瘋狂!」

相關視頻 金正恩大位不保?北韓叛逃高官:3年內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