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軍人事異動 六四殺人最多 前軍長抗命被重翻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中共北京軍區陸軍第38集團軍日前進行了人事調整,原擔任38軍參謀長的王印芳已出任該軍軍長。據傳38軍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曾大肆屠殺學生和市民。當時的38軍軍長徐勤先因拒絕執行開槍令而被撤職判刑。

據中共官媒報導,1月10日上午,中共北京軍區陸軍第38集團軍舉行為期3天的演練,原擔任38軍參謀長的王印芳已出任該軍軍長,接替劉振立職位。

據報導,2015年夏,原38集團軍軍長劉振立接替牛志忠轉任武警部隊參謀長。2016年年初,原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秦天接替劉振立轉任武警部隊參謀長。2015年12月31日,李作成首任陸軍司令員。

報導稱,2015年下半年,38集團軍就已進行了人事調整。其中,山西省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徐建勇調任第38集團軍副政委,原北京軍區裝備部副部長李明調任第38集團軍副軍長;原38集團副軍長於占唐調任山西省軍區副司令員,原38集團軍副政委王成蔚調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

據相關報導,現駐紮河北省保定的第38集團軍是中共「王牌軍」之一,目前也是中共最先進的現代化野戰軍之一,代號為66393部隊。

六四屠城最先開槍 殺人最多

1989年4月15日開始,學生與民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起長達2個月的學生運動,6月3日夜間至6月4日凌晨,中共當局派遣軍隊武力鎮壓。

在中共進行的武力鎮壓中,38軍負責西長安街的突擊任務,開拓軍隊進入天安門廣場最主要路線,是最先向民眾開槍、殺人最多的部隊。據眾多當年的目擊者口述和錄像資料記載,1989年6月3日夜間至6月4日凌晨,中共士兵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以執行戒嚴令為名從多方沖向天安門,並沿途開槍射殺。

對中共六四「大屠殺」的人數,西方媒體當時報導稱,有幾千人遇難。據相關媒體报导,保守估計,有4千多人被殺害。

時任38軍軍長的徐勤先,因反對軍隊「六四」開槍鎮壓抗命而被撤去軍長職務,後被開除黨籍判監5年,徐出獄後被中共逐出北京。2012年,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過徐勤先22年來的首次公開露面錄音,報導稱,徐不後悔當年的抗命行為。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