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維權者呼籲10萬訪民進京 信訪局重兵布控

【新唐人2016年01月11日訊】中國大陸網路融資平台「e租寶」被查封事件,引發全國10萬訪民到北京「大集訪」,北京自9日起如臨大敵,調動700多警力部署中紀委和國家信訪局周邊,嚴禁訪民靠近。10日有600多名e租寶投資受害人及其他訪民被帶走。

1月10日是中國訪民原定的集訪日,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們紛紛前往位於北京的國家信訪局,不過,令他們錯愕的是,信訪局外部署了大批警力,他們根本無法靠近。

根據海外網站報道,位於北京的國家信訪局及中紀委前,10日上午9時許有多達700名警員出動戒備,現場停泊的警車以百計,嚴防出事。

在場警察透露,從陶然橋至國家信訪局及中紀委的1公里範圍內,實施了特別管制,一般車輛不能進出。

日前,以e租寶苦主為首的上訪群體,發起全國10萬訪民北京「大集訪」,當天在京出現的「e租寶」投資者雖然沒有10萬,但先後仍有400多名上訪者被拉上5輛大巴送走,另外200多訪民亦被帶走。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指出,由於當局重兵戒備,原定10日實行的大集訪難以實現,但各地訪民均已啟程前往北京,大集訪能否實現還要觀察,他認為,當局持續的打壓令訪民更加堅定團結,並逐漸形成組織化傾向。

e租寶成立於去年7月,以高達14%收益率的網路融資為宣傳噱頭,募集資金超過720億元人民幣,總投資人數達到100萬。e租寶更一度被評選為中國年度「最具有責任感的網際網路金融企業」。

去年12月新華社發布文章稱e租寶非法經營,警方隨即進行調查,數百億元凍結資金,引發北京、南京、大連、杭州等地的投資者抗議,他們紛紛喊出「還錢、還錢、還錢」等口號。

由於官方遲遲未回應訴求,e租寶投資者在北京國家信訪局的上訪更已持續一星期多,並號召「10萬人北京大上訪」,但不少投資者遭到地方攔截,而警方也連日在中紀委和國家信訪局外驅離成功進京的抗議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