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買寵物龜 恐傳沙門氏菌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40年前,美國禁止銷售寵物小海龜,因為牠們藏有沙門氏菌,該病菌會引起人體諸多不良反應,有時甚至能致命。近日公共衛生官員在一份研究報告中稱,和寵物龜相關的沙門氏菌感染又開始出現了。

自從2011年9月以來,海龜曾導致8起沙門氏菌疫情,傳播範圍達全美41個州、首府華盛頓和波多黎各等多個地區,引起473例感染。其中,28%的患者情況嚴重,入院治療。

報告顯示,一些感染者經常親吻小海龜。有時人們甚至不需要接觸小海龜,只要被感染烏龜生活過的水濺到,或是讓海龜在房間裡到處爬,或接觸其糞便,又或是將其糞便倒入浴室或廚房下水道等,都可能感染上沙門氏菌。

專家建議人們要及時用抗菌皂洗手,13歲以下孩子最好不要養任何種烏龜,而5歲以下孩子免疫系統很弱,不應當接觸任何爬行動物或兩棲動物。

海龜並非是導致最近沙門氏菌爆發的唯一寵物,罪魁禍首還有刺猬、小青蛙和後院養的雞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