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騎三輪車週遊世界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電】2001年,一位江蘇農民推著他的三輪車,默默地離開了他的家鄉。從那時起,他騎著三輪車遊歷了中國;從2012年倫敦奧運時又遊歷了歐洲。2015年10月,他來到美國首都華盛頓。14年來,他遊歷了亞洲、歐洲和北美的24個國家。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華盛頓廣場街頭,駛來一輛三輪車。騎車人時不時的推車前行,遇見美國人,他只能笑笑,遇見中國遊客,他就打開了話匣子。

江蘇農民陳冠明現年59歲,14年來他遊歷了亞洲、歐洲和北美的24個國家。陳冠明所到之處,都有當地華人熱情招待。在馬裡蘭州的洛克維爾市,陳冠明在魏先生餐館門前的停車場過夜。

洛克維爾市居民苗先生作為騎行愛好者,十分欽佩陳冠明。

這麼多年,陳冠明衣食住行就靠這輛三輪車,健身養生就喝自己用二鍋頭泡的養生酒,與外國人打交道他就沒轍了。

人力車夫麥克霍克把自己常用的頭巾送給陳冠明,還邀請他到自己的三輪車上體驗一把車夫生活。

陳冠明週遊世界,是許多人敢想不敢做的事。他遊歷的體驗可能會受限,不過他為觀者帶來的思考是無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