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平:三峽不搞大開發 習近平全面清算江澤民的又一信號

2016年新年伊始,習近平痛斥周薄徐令蘇等「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包天的地步」,習近平新書再次警告江澤民、曾慶紅等反腐沒有「丹書鐵券」、沒有「鐵帽子王」,王岐山提出2016年反腐「力度不減、節奏不變、尺度不松」,習王頻頻釋放信號,反腐、追責、清算多重利劍直指江澤民集團餘黨要員和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2016年1月4日至6日,習近平在重慶調研。1月5日,習近平與長江經濟帶十餘個省市主要負責人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據中共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強調指出,長江擁有獨特的生態系統,是我國重要的生態寶庫,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當前和今後相當長一個時期,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要保護好三峽庫區和長江母親河,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1月7日,中共新華社文章稱,近些年,長江生態環境嚴重惡化,長江水質污染事件多發,白鰭豚、白鱘等頂級物種紛紛告急,「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是歷史責任。1月9日,中共人民網文章稱,長江這條「黃金水道」被各路「財神」吃拿卡要,奄奄一息,長江需要休養生息,如對生態破壞非常嚴重的水電等項目勢必將進入冷卻期。

習近平講話強調「要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中共喉舌媒體文章提到「歷史責任」、「黃金水道」「奄奄一息」、「長江需要休養生息」、「對生態破壞非常嚴重的水電等項目勢必將進入冷卻期」,再一次將江澤民主政下禍國殃民的三峽工程、江澤民主政對三峽和長江生態和文明的歷史性破壞和歷史性罪責推到了輿論關注的焦點。

孫中山在民國初年就提出了長江攔壩儲水、發電、搞航運的設想,中共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人都參與了三峽工程初期計劃的決策,但都由於資金、技術、人才、環境、移民等各種考慮,而沒有能夠上馬三峽工程。到了江澤民時代,圍繞三峽工程的爭議已經越來越激烈,許多專家學者都對三峽工程提出了反對和擔憂。著名水利專家清華大學教授黃萬里在三峽大壩開工前曾三次致信江澤民,痛陳三峽工程在地質、環境、生態、水患、移民、軍事、工程開銷等方面的各種危害和禍患,預言三峽高壩若修建則終將被迫炸掉,勸阻江澤民不要上馬禍國殃民的三峽工程,但黃萬里沒有被邀請參加三峽工程論證,江澤民拒絕接受黃萬里的建議。1992年3月,江澤民、李鵬裹挾第七屆全國人大第五次會議,在完全沒有公開辯論的情況下,以67%多的歷史最低票數,強行通過了上馬三峽工程的決議,妄圖將三峽工程做成法定的「鐵案」。但是,這次表決中反對票177票,棄權票664票,未按表決器25票,投反對票、棄權和退出投票共866人,佔全體代表的33%,反對票和棄權票之多,創中共政治史之最。對於江澤民強行上馬三峽工程,黃萬里痛心疾首,晚年病重彌留之際還念念不忘長江水患對策。2001年,黃萬裡帶著無盡的遺憾離開了人世。1993年至1997年三峽一期工程竣工,長江龍脈被截斷。1998年至2003年三峽二期工程竣工,2003年6月三峽大壩合攏時,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都沒出席儀式,他們不想替江澤民背負禍國殃民的歷史罪責。

三峽大壩建成後,每逢三峽水庫蓄水季節,長江中下游連年出現極端反常氣候和極端嚴重地質災害,生態環境嚴重惡化,地質災害頻繁發生,各種重大災難明顯增多,各種災難的頻率明顯增加,各種災難的等級明顯提高,氣候地質災害隱患無數,生命財產損失無數,各種災難性後果越來越多,生態、移民等各種問題迄今無法也不可能得到有效解決。長江流域大旱、高溫、洪水等氣候災禍不斷,非旱即澇,大旱大澇。三峽庫區各類滑坡、崩塌、塌岸、地震頻發,2008年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2013年雅安發生了7級大地震。三峽工程並沒有產生預期的效果和收益,對經濟發展沒有做出多少貢獻,反而造成了無數損失和後患。三峽工程各項投資遠遠超出當初預算數倍,成了一個無底洞,養了一大批貪污腐敗蛀蟲!好大喜功、勞民傷財、罔顧民意、不尊重自然規律、斗天斗地的三峽工程對於中華民族遺患無窮!

一談到三峽工程和電力系統,人們自然聯想到李鵬家族。不過,三峽工程的決策者和應負責任者不只是李鵬,還有江澤民。李鵬在《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中寫道,「江澤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顯然,江澤民對三峽工程的歷史性禍患要負歷史性責任。

此前,習王已經多次劍指三峽工程,查處三峽工程腐敗黨官,人們也都在猜測習近平將來是否會追究三峽工程的歷史性責任者江澤民。此番習近平強勢表態保護母親河、不搞大開發、尊重自然規律、尊重經濟規律、尊重社會規律,這意味著,江澤民主持決策強推上馬的三峽工程是破壞長江母親河,破壞長江人文、水文、地質、生態、地理,破壞中華文明,不尊重自然規律,不尊重經濟規律,不尊重社會規律,三峽工程的決策是重大歷史性錯誤,江澤民應對三峽工程承擔重大歷史性責任。這表明,習近平對江澤民的清算將是全面徹底的清算。

三峽工程禍國殃民,遺患無窮,江澤民應就三峽工程對整個中華民族承擔重大歷史罪責。江澤民對其主政時代和干政時代其所犯下的各項禍國殃民的罪行,包括1989年鎮壓「六四」學生、1999年至今迫害法輪功、貪污腐敗治國等,都應接受正義的審判、歷史的審判、上天的審判。

江澤民當然不能逃脫三峽工程的歷史罪責,但承擔三峽工程歷史罪責的不限於江澤民,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等對三峽工程的歷史罪責都有份兒。三峽工程的歷史罪責更應追究到中共邪黨本身,是中共邪黨的無神論,是中共邪黨與人斗、與地斗、與天斗其樂無窮的狂妄邪靈,是中共邪黨破壞傳統、破壞文化、破壞自然的邪惡本性,製造了禍國殃民的三峽工程,製造了掠奪民眾、掠奪資源、破壞自然、破壞中華文明的斷子絕孫的掠奪式發展模式。

因此,不但要全面清算江澤民,還要徹底解體中共邪黨,恢復敬畏傳統、敬畏自然、敬畏信仰、天人合一、和諧共生的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才能徹底摒棄舊的惡性發展模式,樹立新的良性發展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