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捕古茲曼畫面曝光 緊張刺激像動作片【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墨西哥當局日前圍捕販毒集團首腦「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今天公布攻堅畫面,近15分鐘的過程簡直像電影動作片,緊張刺激。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墨西哥警方8日深入墨國莫契斯(Los Mochis)1戶民宅,逮捕到去年7月逃獄的古茲曼。這場攻堅代號「黑天鵝行動」,當局出動約12名精銳陸戰隊員,於清晨4時40分展開攻堅。

畫面顯示,陸戰隊員攻進一棟兩層樓的民宅,有4間臥室和5間廁所,還有平板電視以及網路。

陸戰隊員進入民宅後,花了15分鐘,逐個房間搜索、清空,過程中遇到頑抗,引發槍戰,終於控制整棟民宅,共擊斃5人,另逮捕兩男兩女。

最後,陸戰隊員判定1樓唯一的臥室就是古茲曼的房間。房間內擺了一張大尺寸的床,還有服飾店的袋子,麵包和餅乾包裝紙,以及睪固酮、注射器、抗生素、感冒糖漿等。

陸戰隊員於是重擊牆壁,發現1個祕密門,將家具移開,此時古茲曼已從祕道逃之夭夭。

當局表示,陸戰隊發現秘道前,古茲曼應已離開至少20分鐘。

從監視錄影畫面顯示,古茲曼和保鏢從地道通往的人孔蓋出現,偷了兩輛車逃逸。最後古茲曼還是未能順利逃脫,在公路上遭到攔檢落網。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