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萬敘利亞人遭圍城 斷水斷糧面臨活活餓死【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正慧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軍包圍城市馬達雅(Madaya),城外設置地雷、鐵網等,將約42000居民困在城中,現在這些居民面臨斷水斷糧,甚至被活活餓死的關頭。

據英國BBC的報導,敘利亞馬達雅是反政府軍的重要基地,目前馬達雅已被敘國政府軍隊團團包圍,造成城內物資短缺,居民面臨被餓死的命運。

此舉引發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多國包括英國和法國認為圍城讓人民挨餓是極不人道的行為,呼籲敘利亞停止封鎖行動,趕快開城,以免傷及無辜。

目前國際社會的救援物資已經抵達,雖然敘利亞政府軍尚未決定是否解除圍城,但是已允許國際救援物資進入馬達雅。

國際紅十字會人員克里錫克表示:「幾乎每5分鐘,就會有人跑過來問:『你們有食物嗎?有藥品嗎?』很多人對我們微笑,或與我們握手,但有更多的人,已經沒有力氣跟我們說謝謝了。」

對此,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傑佛利(Bashar Jaafari)表示,這個老百姓快要餓死的報導,純屬子虛烏有。

「事實上,馬達雅沒有人餓死。」傑佛利說,卡達半島電視台(Al-Jazeera)以及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記者報導民眾餓死的新聞,是在「妖魔化」阿塞德政權,「要為捏造指控與謊言負起最大責任」。

在此之前,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表示,去年12月1日以來,馬達雅已有28人餓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