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習近平軍改「護駕」有功 兩黑馬殺入新軍委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委機關由總部制改為多部門制,從原來的4個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新部委人員全部曝光,其中不乏「黑馬」。

1月11日,習近平接見調整組建後的中共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從央視播放的會場佈局看,最前方就坐的是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

其他在第一排圍坐的都是在中共軍委中擔任要職的高級將領,他們包括: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王洪堯、秦生祥、鄭和、盛斌、杜金才、朱生嶺、郭春富、關友飛、劉國治、王輝青、王成光等22人。

原來的中共軍委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改為中央軍委下轄15個職能部門,其中包括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有分析指出,15個部委的首領將從以上22人中產生。

陸媒微信公眾號「俠客島」指出,22人中除去現任中央軍委委員的8個人後,還剩14人。這14人中,秦生祥、杜金才、李曉峰、郭春富、劉國治的職位相對比較明晰,分別對應新成立的辦公廳、軍紀委、軍政法委、軍審計署、軍科技委。

陸媒微信公眾號「政知道」根據相關報導分析,認為其中有兩個新部門的「黑馬」比較值得關注。一個是軍委政治工作部,另一個是軍委辦公廳。

1月11日,中共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近日代表習近平和軍委出席一項頒獎活動,張陽以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身份出席。「政知道」稱,這是中共軍中總政治部主任張陽首次以新職務參加活動。

此外,在陪同人員名單中,多位中共軍委的高級將領新職務被披露,其中就包括上述提及的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

據海外媒體此前報導,現年64歲的張陽是胡錦濤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將領,曾任廣州軍區第42集團軍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廣州軍區政委等職,2012年10月升任總政治部主任,隨後躋身中央軍委委員。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張陽曾率先向胡錦濤表忠。習近平掌權後,張陽掌控下的軍報不斷發聲,配合習的反腐與軍改;而張陽也不斷被委以重任,如出任軍委巡視工作組第一副組長等。

而今年58歲的秦生祥是習近平的軍中親信。他曾任中共北京軍區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第38集團軍112師政委,總政治部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等職,2007年前後晉陞少將軍銜,2012年12月接替升任副總參謀長的王冠中擔任軍委辦公廳主任。

「俠客島」評論說,從閱兵時習近平「突然」說出的裁軍30萬的消息,到上一次組建三個新的軍種保密工作幾乎都是密不透風。15個軍委職能部門曝光,總算揭開一道謎題。

外界分析,隨著習近平的親信就職新軍委,習近平對軍隊的實際把控能力將進一步增強。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