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臨近 兩岸民眾關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本週六台灣即將投票,選出新一任總統。這段時間大陸遊客赴臺旅遊,除了觀光和品嚐小吃外,還有機會親眼目睹大陸所缺乏的民主制度,在海峽另一邊的發展。對總統大選,兩岸民眾各抒己見。

絡繹不絕的遊客說著中文,站在唐朝宮殿式風格的建築物前,拿著手機拍照。

這裡是臺北國父紀念館,也是大陸遊客到台灣旅遊的必選景點之一。著名的中正紀念堂和101大樓也在附近。

對於他們大多數人來說,這或許是第一次近距離觀察民主制度

北京遊客Max:「首先是肯定非常希望能夠看見的。因為這在我們那一塊,還是不能親眼目睹的,所以可以看見這種黨派之間激烈競爭的程度啊,還有大傢伙對於各抒己見,對於支持者的這種觀點啊,所以還是希望目睹的。畢竟難得一次來咱們寶島台灣,也希望能夠親眼目睹大選的結果和過程。」

對於生活在台灣的年輕人來說,台灣對於大陸有著必須存在的意義,同時希望台灣的事物由人民自己做主。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YEN-JU HUANG:「很多的因素會讓我不想要被中國這樣子的方式所統治,包括言論的自由、包括我們擁有選票權利,選出真的是符合我們心意中的代議事的這種制度,我不想要被奪走。」

也有大學生表示,捍衛民主制度是年輕一代台灣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