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景點驚傳炸彈襲擊 10死15傷 含歐亞遊客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最著名的旅遊景點週二發生自殺爆炸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15人受傷,傷者中有多名外國遊客。土耳其總統隨後發表電視談話,認為敘利亞自殺炸彈客製造了這起恐怖攻擊。

1月12號,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蘇丹艾哈邁德(Sultanahmet)區,驚傳自殺炸彈襲擊。

該區是土耳其最主要的旅遊景點,這場襲擊造成至少10人當場死亡、15人受傷,傷者包括6名德國遊客、1名挪威遊客、1名秘魯遊客和1名韓國遊客。

有目擊者說,是自殺炸彈爆炸,現場一片混亂。

目擊者土耳其人曼南茲:「這是自殺炸彈攻擊,我在那裏看到後回到旅館,當時一片混亂,每個人都在逃命。」

爆炸發生地點附近就是藍頂清真寺以及聖索菲亞大教堂等名勝古蹟。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cep Tayyip Erdogan)發表電視談話,確定這起事件是敘利亞恐怖份子所為。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我強烈譴責發生在伊斯坦布爾蘇丹米特區的恐怖事件,評估認為自殺炸彈客來自敘利亞。」

恐怖攻擊發生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立即在推特上以英文與土耳其文,發文譴責恐怖攻擊。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立刻召開緊急安全會議,當局正在調查自殺炸彈客使用的炸藥與這起事件的主謀。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對這起事件、特別是對其中受傷的德國人的情況非常關注。

德國總理默克爾:「受到影響的是德國的旅遊團成員,德國外交部立即召開了緊急會議,我們正儘快彙集一切信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