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女子激怒跳起來發飆 名記者提問難倒江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報導)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00年接受香港和美國媒體採訪的視頻,被合成在一起傳到網路上,引發關注。視頻中,江澤民對平和的香港記者發飆吹牛,對嚴苛的美國記者卻擺出笑臉相迎,形成鮮明的對比。

江澤民2000年10月27日會見前來北京述職的時任香港特區首長董建華時,有9名香港記者在場。其中一個剛剛從業不久,名叫張寶華的記者。她向江澤民提了一個問題:「是否欽定了董建華連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結果,江澤民大發雷霆,不但批評香港記者「簡單」、「幼稚」,還用美國記者華萊士來污辱香港記者「那比你們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並且吹牛說自己和華萊士「談笑風生」。

江澤民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主持人華萊士採訪,早於香港記者採訪2個多月,也就是2000年的8月15日。當時華萊士和其攝製組一行8人在北戴河對江澤民進行採訪。華萊士成為美國電視界第一個採訪江澤民的人。

華萊士當時已經82歲,江澤民74歲。江澤民雖然做了充分的準備,但面對華萊士犀利嚴苛的「拷問」,江澤民使出「秀英文」、「背誦林肯演說」、「唱抗日歌曲」等招數,而且綜合運用迴避、偷換概念、跑題、耍無賴、撒謊等慣用手段來招架,還是屢屢出現尷尬、難堪場面。

採訪中,華萊士直接指出江澤民不坦誠,是個獨裁者,而且始終都是以法官審問嫌犯一樣的口氣「逼問」江澤民種種難堪問題,包括中共的假選舉、限制言論、封鎖互聯網、六四問題、法輪功問題等等。最讓江澤民難堪,無法回答的問題是「是否佩服六四期間隻身擋坦克的青年」。

華萊士的採訪進行了3個多小時,節目在江澤民當年訪美前夕的9月3日晚間播出,剪輯為1個多小時。江澤民在採訪中雖然想盡量裝成一副從容的樣子,總是「面帶微笑」,但節目播出後觀眾的感覺卻是江澤民這個人「虛偽」「喜歡賣弄」「大話、空話、謊話」連篇。

華萊士採訪江澤民2個月後,江澤民大聲指責香港記者水平低,比不上華萊士。外界評論說,華萊士這位身懷絕技、久經沙場的老將在專訪中未能「徹底剝掉」江澤民這位暴君的華麗「外皮」,讓江澤民在世界面前「跳」起來,相比之下,香港一名「初出茅廬」的年輕女子,不但輕易地做到了讓江澤民跳起來,而且醜態畢露,這一點不能不令華萊士嘆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