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患癌神奇痊癒被牢獄 陸少女海外逃亡撼人心(下)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報導)在金昭桓很小的時候,母親陳真萍就帶著她從廣東中山到了河南鄭州定居,陳真萍知道自己在人世間的時間不多了,常常含著淚對她說:「媽媽可能會去很遠很遠的地方,離開很久很久不能回來,你一定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做一個正直善良的好人。」

昭桓給母親拂去眼淚說:「媽媽不哭,我不要你離開,小桓會很快長大,要做一個最堅強的人和善良的好人。」然而,金昭桓沒有想到,許多年後她身邊已經沒有母親和親人的照顧,不但被迫輟學,還成為了一個被追輯的女孩,被迫孤身越境逃亡國外。期間經歷過許多驚險,承受了一個女孩難以想像的磨難。

在泰國邊界逃亡 金昭桓吃盡苦頭

2009年5月底,金昭桓孤身一人抵達雲南西雙版納,準備前往泰國。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不願意嘗試的一種巨大冒險,而金昭桓卻認為她出國是為了能夠跟姐姐一樣,向國際社會呼籲,救救中國正在遭受殘酷迫害的善良的人們,救救監獄裡的媽媽,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的邪惡。

金昭桓對《新唐人》記者說:「我熱愛我的祖國,真的不想離開祖國。但是可愛的中華大地卻有這樣一群流氓土匪當道,打壓善良群體,毀了我們的家,雖然如此,因為有媽媽的存在,荏苒覺得我還有一個家。可是我期望的一個健全的家,卻一次又一次的遭到踐踏,我無法想像和面對媽媽被非法判刑8年的現實,也不能總是被動而麻木的看著媽媽一次又一次被抓走,一次又一次被非法關押。我想出國後,同姐姐和國際社會各界人士一道,一定會救出媽媽。」

儘管有朋友幫她找到了可以引她去泰國的人,但前方的路仍然令她迷離撲朔,領頭人也不知道前方會遇到一些什麼樣的事。還聽人說,這路上要翻山越嶺,不但有毒蛇猛獸,還要經過至少三個國家的邊境,隨時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常常有人死在途中。

金昭桓已經無暇顧及自身的安危,在逃亡中也感到無比的悲傷,她不斷的哭泣。她想,在大陸只要稍稍有一點生存的空間,她都不可能選擇這條流亡天涯的路,加上更不願意扔下正在大陸遭受冤獄的母親,因為她作為女兒是唯一可以探視母親的人。

在領頭人的帶領下,經過幾天的艱難行程,歷經種種磨難才來到了泰國邊境。但是到了泰國並不等於就安全了,特別是在泰北邊境,包括金三角一帶,大量的邊防人員和警察都非常注意來自中國、緬甸等國家的逃亡難民入境。

領頭人身邊共有六、七個男女老少,這些人說的話她聽不懂,不知道是雲南傣族還是緬甸人。領頭人不許大家說話交談,路上遇到任何人問話都不許回答,一切聽他的指揮,要是跑散了,他是沒有時間回過頭去找人的,要是發生傷殘他也沒法救治的,走在這條路上就是逃命,包括領頭人自己。

等到大家從一大塊農地經過時,天色已接近黃昏,這時突然出現幾個警察,大家全都驚慌失措,當時領頭人和幾個跑得快的人逃脫,金昭桓和身邊的三、四個婦女和老人跑得慢一些就被攔下。警察示意大家蹲下,然後用泰國語說了一連串問話,他們都傻傻地望著警察,誰都不敢回答半句,金昭桓知道如果被警察抓走就會被關進移民監,要麼永遠關押下去,要麼被轉交給中共遣返回國,這些都是她無法接受的。

泰國警察多次問話都沒有任何回應,顯然他們有些不耐煩了,其中一名警察接了一個電話,然後又互相說些什麼,金昭桓想他們是否正在安排警車把他們弄走,但這幾名警察突然離開了,或者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這些警察去處理吧。

隨後,大家開始拚命的跑,但天色已經黑了下來,都把不住方向,加上這片農田雜草叢生,下午才下過一場雨,地上還有些泥濘,人也有些跑不動了。這時金昭桓身邊的人都已經跑散,她開始著急喊起來:「等等我——等等我——」她的呼喊聲不敢太大,這時還好領頭人又回到這裡來找人,他帶領金昭桓趕快跑,四散的人也都向領頭人奔去。地上的泥濘已經包裹住了金昭桓的運動鞋,她被迫脫掉鞋赤腳奔跑在田坎上。

但雙腳被雜草、石塊甚至刺扎在她的腳上,讓她感到很痛,只聽見她附近又有叫聲,她不知道是警察還是她們一道的人,她摸摸腳感覺在流血,但還得咬著牙繼續跑,很快又看不到這群人的蹤影了,她不知該朝哪裡跑,要是跟不上大家,一個孤身女孩就很難逃過泰北這片區域,她很想大哭一場但又不能哭。她又開始呼喊幾聲:「等等我——等等我——」。

沒有回應和動靜,她望著四周一片漆黑,突然想起小時候答應過媽媽:「媽媽不哭,我不要你離開,小桓會很快長大,要做一個最堅強的人和善良的好人。」

她想:「現在我已經長大,我不再是一個小女孩,我不能哭,我是世界上最堅強的女人,做一個善良的好人一定會有善報,他們一定不會拋棄我。」她正這樣想著,突然一個阿姨尋聲找來,她用不太流利的漢語安慰說:「不要怕孩子,跟著我,有車來接應我們,就在前面。」

她拉著金昭桓的手並幫她提著鞋一道朝前面跑去,她握著阿姨的手感覺有一種慈母般的溫暖,讓金昭桓感動得直流淚。她說她永遠忘不了這個幫助她的、像媽媽一樣的阿姨。

當她靜下心來,才發現雙腳都在流血,這才感覺到鉆心的痛。在2009年6月5日她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安全到達泰國曼谷,獲得了聯合國駐泰國有關機構的庇護,該機構將幫助她與歐洲芬蘭的姐姐金昭宇團聚。

姐妹倆終於相見

金昭桓在國際社會的援助和幫助下,於2012年4月26日終於平安抵達芬蘭,剛下飛機就看到姐姐,和分離了近四年的姐姐擁抱在一起,姐妹倆都流下了熱淚,芬蘭電視台、新唐人電視臺等媒體,對金昭桓與他們一家人的故事進行了報導。

姐妹倆對這些國際機構和各界人士的援助和幫助感動得流淚,並表達了無限的感激。金昭桓說:「在過去的四年裡度日如年,日夜盼望著與家人重逢。在高興之餘她倆又想起了母親,皺起了眉頭,不知道母親現在是生還是死,都非常擔心她。」

國際營救陳真萍 母女終於團聚

陳真萍於2008年被中共非法抓捕後,被關押在河南省新鄉市女子監獄,中共官方為遮人耳目,監獄掛上了「河南新鄉制衣總廠」的牌子。

姐妹倆了解到,她們郵去中國的信件都要被查看。她們給母親寄去的信件,母親絕對是收不到的,她們還了解到,陳真萍曾經被迫害得牙齒脫落,只能吃流食;曾被電擊,毒打到肋骨斷裂,暴力灌食致昏死等等;她曾經在監獄中被奴役,每天要完成數千個打火機和其它出口產品。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創組召集人陳育青導演(右)及成員在街頭征簽呼籲營救中國法輪功學員陳真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聲援陳真萍都認為不會有結果,但他們仍然堅持聲援,固定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四聚會,一起寫信營救陳真萍。終於在2015年3月陳真萍從監獄被釋放出來,提前了一年多,但仍受到很嚴密的監控。

當年9月陳真萍在朋友幫助下輾轉逃到泰國。10月陳真萍到達芬蘭,終於見到倆個女兒。3人終於擁抱在一起,當時她們一家人的激動都無法言表。


陳真萍(左二)被營救到芬蘭,一家三口終于團聚(網絡圖片)

參與救援的台灣國際特赦組織也在臺灣驚喜得掉淚,還有更多幫助和關注他們的人都為她們的團聚而激動和祝福!

金昭桓說,現在才發現國際社會有那麼多的人在關心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在關心著每一個受害者。迫害伴隨她從小成長,一直到長大。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安全的。在國內的時候,走在街上,看到警察呀、還有經過法院經過警察局,都會莫名的恐懼。

她說:「現在最想的就是陪媽媽一起生活,挽著媽媽的手一起逛大街。」(全文完)

相關視頻: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成員固定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四聚會,一起寫信營救中國法輪功學員陳真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不會忘記之32小組)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