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基本健保計劃的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本臺上週末,在法拉盛舉行了新唐人健康展暨紐約州健保諮詢會,很多專家蒞臨演講,令民眾受益匪淺。為了讓沒有辦法去到現場的觀眾朋友也有所收穫,我們特別採訪了一些現場演講的專家,作為新聞為您播出。今天給您介紹的是,購買基本健保計劃的注意事項。

民眾在購買基本健保計劃時,需要特別注意付費的時間。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最重要的,大家要知道的,就是按時付它那個月費。如果你現在參加,它只給你十天的期限,如果你十天之內不把第一個月費付了的話,那第二個月它就沒有了。」

基本健保計劃和俗稱的白卡,有甚麼相同之處呢?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新的政府的i健保,和白卡有一點i相似,就是你每個月都可以申請,它沒有限期的,所以你斷掉的話呢,就馬上再去申請。」

基本健保計劃的生效日期很複雜,購買時要向保險公司瞭解清楚。那麼,拿到卡的第一件事情該做甚麼呢?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拿到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和自己的家庭醫生取得聯絡,然後你馬上去做全身檢查,這是非常重要的。」

在正式簽入基本健保計劃之前,民眾需要做好哪些功課呢?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在參加之前,最好能夠跟親戚朋友、或上網諮詢一下,誰是你想要選擇的家庭醫生,還有就是在簽單之前最好和診所打個電話,問醫生我現在要參加的健保公司您是不是收。還有最重要的是,基本健保計劃把白卡一部分人收入提高了,政府就給了他一個新的健保。還有就是以前是歐巴馬健保,但他的收入變小了、變低了,這部分又挪到了這裡,它是綜合了這兩個部分的醫療健保,叫紐約的基本健保。這很重要:你原來的醫生並不一定收你現在這個健保,所以你必須先和醫生取得聯繫,等醫生回覆你說他可以接受,然後你再去申請,這個非常重要。」

專家介紹,購買醫療保險,對健康有保障,是全新的預防的概念,民眾應該積極購買。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我們不要把自己看成是病人才去看病。就是因為沒有病才去看醫生,讓醫生幫助你遠離病區,這才是最最重要的。大家買了保險覺得買了個放心,沒病就不看放在家裡,不是這樣的,重要的是最好不要生病,那個保險呢的確是買個放心,最重要的是提醒你:健康要時刻放在身邊,就像這張卡一樣,這才是最最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