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入哈佛須具備哪些素質?1成功者真實故事告訴你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哈佛大學是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會嚮往的頂尖名校。甚麼樣的人材能進入哈佛大學?我們來聽聽曾經成功幫助幾千名學生進入名牌大學的一名校長講述的一個真實故事。

洛杉磯前培名學院校長周美麗,在總結她近二十年輔導高中生進大學的經驗時,最想表達的是,要有更寬的視野,要「飛得高,看得遠」。

前培名學院校長周美麗:「訓練你的孩子有更寬廣的視野。我記得哈佛大學一個院校裡有一塊匾額,上面寫著:『今天哈佛造就你,明日你成就別人』。」

周美麗以一個真實的故事解釋了甚麼是更寬的視野。

前培名學院校長周美麗:「在他們考英文的時候,他考你很多英文文學的底蘊,文學的真正的背景,很多孩子對南北戰爭只知道有林肯總統,是唯一在美國打的戰爭,但細節是甚麼?不知道。」

周美麗表示,好學生不只是死讀書,而是要有真正的鉆研和研究能力。

前培名學院校長周美麗:「但是就是有個學生,怎麼進的哈佛呢?他有一次在一個櫥窗看到有關南北戰爭的一個雕像上的衣服,他就開始研究。」

這名學生從他最感興趣的服裝入手研究美國南北戰爭的歷史,甚至為了掙錢購買與南北戰爭有關的雕像等研究資料而去打工,最後有了豐厚的研究成果。

前培名學院校長周美麗:「幾乎可以寫一本書了。寫一本書說他們南軍和北軍是怎麼打仗的,衣服是怎麼穿的,制服是甚麼。我們大人都沒有花那個心思去研究,他可以出一本書了。」

這名學生最終就憑著他對南北戰爭的歷史和服裝的獨立研究而被哈佛大學錄取。

周美麗還表示,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要捐出個人股份的99%的作法令她印象深刻。優秀的人材,一定會有回報社會之心。

前培名學院校長周美麗:「我就是想奉勸將來的學子,如果你有一天成為一個非常有用的人,你要知道你的資源取之於社會,你一定要有那個心念還之於社會。」

新唐人記者曾錚、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