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中金所偷改交易規則才是暴跌根源

建議大家上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查看關於修訂《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交易規則》及相關實施細則的通知(以上交易規則及其實施細則自2016年1月1日起實施)

中金所偷改交易規則才是暴跌根源。一個更重要的導火索,也必然被「裝糊塗」的是。在12月4日,中金所對股指期貨政策進行調整時,在新設似乎為保護股市穩定的熔斷機制的同時,將股指期貨的保證金由40%恢復到8%,放寬了持倉限制。其中,滬深300投機單品種單邊持倉限額5000手,上證50、中證500合約1200手。即將在6月股災後,股指期貨成為罪魁禍首,被千夫所指後,一度陷入被廢止的危機中,有關部門不得不對股指期貨採取嚴格的限制措施之後。主管部門以推出「熔斷機制」的保護為契機,將股指期貨這隻籠中「做空猛虎」放了出來。2016年1月1日放虎歸山,1月4日第一個交易日便兩度熔斷休市,豈是巧合?

誠然,如果僅僅是減持禁令減持和股指期貨猛虎歸山,A股尚不至於毫不遲疑地跌至提前休市,連等到下午2:30分的耐心都沒有。

今天的走勢再次證實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論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