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申請美國簽證不被拒簽的幾大秘訣(上)

【新唐人2016年1月13日訊】無論是因公還是因私,去美國都需要面簽。要知道作為簽證官,會認為每個人都有移民傾向。那麼,我們如何做才能打消簽證官的疑慮,提高獲得簽證的概率呢?下面就為你介紹幾大非常實用的秘訣:

一、確認面簽的時間

1、旺季更容易獲得簽證

很多人認為淡季能更好地獲得簽證,就像是各行各業為了招攬客戶,總會在此期間放寬一些標準。但是對於使館和簽證官來說,情況正好相反。

旅遊旺季來臨前是簽證的小高峰,簽證量巨大,簽證官為了應付工作也相對好籤。相反旅遊淡季簽證量少,簽證官有足夠的時間來審查和較真。

曾有網友總結經驗,認為在12月份更容易獲得簽證,因為臨近聖誕節簽證官們的心情會很好,較願意發放簽證。

2、盡量約在週一或週五

有網友做過粗略統計,預約在週一、週五辦理簽證,成功率要大於週二、週三、週四。不僅如此,如果可以在早上10點以前進去會更好。

二、面談前的準備工作

1、著裝

面試的著裝、禮儀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面試時簽證官看你的第一眼,就決定了他們對你的印象。不是說要穿得如何奢華、漂亮,也不是說一定要穿著正裝,而是要注意你的穿著要與你的身份相符。

比如說,你申請F類學生簽,那麼你的穿著就要像一個學生,牛仔褲,球鞋,POLO衫,這樣才是一個學生正常的裝扮。

如果你是在外資公司上班的簽證申請人,那麼你面試的時候就要穿著襯衫,領帶,西服,皮鞋等。

女性簽證申請人要注意,著裝要得體,最好化淡妝,千萬不要披頭散髮、濃妝艷抹、標新立異,趕時髦。當然如果本人確實是從事娛樂行業、藝術行業或時尚行業等,這些女性的可以打扮得色彩鮮艷,時髦、標新立異,總之一句話,要符合自己的身份。

2、材料

準備好面簽所需要的材料,包括護照、身份證、簽證申請表、照片及英文成績等。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學歷材料中要包括學歷學位原件、中英文證明原件和成績單中英文證明原件。申請碩士的申請者,在準備的工作資料中要記得加入工作及收入證明。

收入證明包括家庭產業、配偶收入證明、企業或公司證明原件,房產證原件(本人、父母或資助人)等,要知道充足的資金才能保證支付在美留學期間的各種費用,因此十分重要。

最重要的一點:準備的材料一定要真實,不要撒謊。

要知道一次拒簽不等於以後都會被拒簽,但是如果你的拒簽原因是申請資料造假,那麼這個影響將是巨大的。

不少人認為「擔保金越多越好」,於是收入一般的家庭也會「東挪西湊」,讓存摺的金額儘可能的多一點,以為這樣才有可能更容易獲得簽證。

但是你要知道,不正常的資金流入不能讓簽證官信服,因此忠告各位千萬不要為了「賬面好看」,就用假資料來欺騙簽證官。面對簽證官的問題,你可以回答的巧妙,但是一定要誠實不撒謊。

三、自進入大使館起,即要時刻注意言行。

你可能不知道,美國大使館簽證處完全處於美國政府的監控下,從你一進入美國領館的範圍內,你的一舉一動就在攝像頭的監視之中。

所以從你一踏入美領館開始,就不要交頭接耳、跟陌生人搭訕,也不要大聲喧嘩。你要靜靜的排隊,跟著隊伍前進,不隨意插隊,聽從領館工作人員或保安人員的指揮。要記住,不當言行極有可能影響你的簽證結果。

四、至關重要的2分鐘內,一定要注意你的禮儀。

必要的禮儀會幫你加分,平均每位申請人「見官」的時間在2分鐘左右,輪到自己時,一定要鎮定,小小的一個動作會影響簽證官對你的印象。

比如在前一位申請人未整理資料離開櫃檯的時候,你不要急著上前,要在一米距離以外靜靜等候。前一位申請人離開,簽證官叫到你的名字,要先揚手或點頭示意,然後快步上前,禮貌地和簽證官問好。千萬不要在前一位申請者還沒有離開時,就匆忙上前,要知道西方國家的人,是十分遵守秩序的,故意「慢半拍」,才能獲得更好的印象。

五、主動遞交材料

簽證官是不會主動要求你遞交某項材料的,因此要主動遞交證明材料。比如當簽證官問你父親的職業時,你要一邊回答,一邊遞交你父親的工作證明材料。曾有網友表示疑惑,為什麼簽證官什麼材料都沒有看就拒簽呢?就是因為這位網友不知道這個技巧

(待續)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