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申請美國簽證不被拒簽的幾大秘訣(下)

【新唐人2016年1月13日訊】(接上文)六、面談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自信、大方、反應快

自信不是盛氣凌人,而是給人一種平和穩重的感覺。千萬不要很緊張,那樣會給簽證官一種錯覺,認為你有所隱瞞。

面簽時盡量全程保持微笑(不是傻笑),回答簽證官問題時,目光要坦然,看著簽證官回答,目光不要游移不定,也不可東張西望,答非所問,否則會影響簽證官對你的信賴。

旅遊簽證申請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問你去美國幹嘛?答:去旅遊。這樣的回答是不可以的,簽證官問你去美國幹嘛?是要你把你的整個計劃交待清楚,比如去哪旅遊,和誰去,怎麼旅遊,你需要在很短的時間,用一兩句話把這些表達清楚。

簽證官每天的工作非常枯燥乏味,如果他認為你也是一個很枯燥的人,就不願意和你聊下去了,所以才有「秒拒」或者「秒過」的情況。

說話不要急,慢慢說,否則對於那些英語不十分好的人,簽證官聽不清你在說什麼。但是反應要快,簽證官問你問題,你不能停頓很久也回答不出來。如果你沒聽清,可以禮貌地請簽證官再說一遍,千萬不要不理會。

2、盡量拉近和考官的距離

在面簽過程要適當和簽證官打「感情牌」,如果是留學簽,簽證官除了檢驗你的語言水平,還會觀察你的性格特點,來判斷你是否有適應海外各種環境變化的生存能力。不僅如此,在交談中,簽證官還會考察你的邏輯推理、應變等綜合素質。

因此,在面簽過程中,學生應該盡量拉近和簽證官的距離,讓你們在輕鬆、歡愉的氣氛下交流。注意對方的表情與反應,適時應點頭或微笑來表示自己充分了解他的談話內容。不過千萬不要開考官的玩笑,以免讓考官覺得你在藐視他。

3、千萬不要流露出有移民傾向,要有完整的規劃。

申請留學簽的朋友們要有合理的留學計劃,對自己未來的發展要闡述明晰,要讓簽證官聽得懂,不要繞圈子,不要讓簽證官認為你在完成學業後,會移民留在美國工作。記得要有學成回國的規劃,這個才是能夠保障獲得美國簽證的條件之一。

在敘述自己專業的時候,不要只是簡單報一個專業名稱,或者用很專業的術語來詳細介紹自己的專業,記住簽證官不是萬事通,太潦草或者太專業的回答會讓他「一頭霧水」,在不能理解你的情況下,很容易失去判斷你是否有移民傾向的基礎依據,最後只能拒簽

最好的方法是,留學生在介紹自己專業的時候,要用簡單、明確的詞語來進行描述,最好多講一些自己學習此專業的原因和目的,要有回國後的發展規劃,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簽證官理解,讓他做出合理的判斷。

如果你學的是美國政府認為的敏感專業,比如軍工、生化、航空等,這時你在面試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專業的敏感性。在陳述專業時,盡量突出專業適用於民用的部分,突出學成回國後的就業優勢,千萬不要突出其在軍事或生化領域的作用。如果不能避免,就要有一些合理的解釋,不要讓簽證官抓住拒簽的理由。

回答簽證官的問題時,不要說謊,記住千萬不要把簽證官當成傻子,不要不懂裝懂,信口開河,要知道惹怒他們的後果可是很嚴重的。

面試是一個交流過程,如果只是被動地回答簽證官的問題,很有可能表達的不完全,無法將想要傳達的信息完整地傳達給簽證官。因此在面試前一定要有計劃,知道哪些內容是自己想要讓簽證管知道的,這樣在面試的時候,才有可能引導談話,說出自己想要說的那一部分,提高簽證的通過率。

七、面談時要不要全程說英語,這個因人而異。

對於旅遊類簽證的申請人來說,絕對可以全程用中文回答。那麼為什麼有些人說用英文回答比較容易通過昵?比如說,很多在上海的外地人愛講上海話,常常會引起不少的效果(笑果)。道理是一樣的,有的簽證官對於這種「洋涇浜」的英文,會很有親切感,這樣的確可以提高簽證的通過率。而有些人那字正腔圓的英語口語,可能還會給簽證官不同的感覺。所以是否用英語回答,對於不同的簽證申請人,不一定全適用。

八、被拒簽了怎麼辦

1、心態要端正

條件再好的申請人,都可能被拒簽。簽證申請人一定要對拒簽有一個理性的認識,只有把「拒簽」當作對自身素質的考驗,才有可能抱著平和的心態,這樣才有助於臨場的自然發揮,有時也可以在不利的情況下扭轉局面。

網上曾有一則笑話:某女申請了N次美簽,均被拒簽。最後一次,某女氣憤之下,直接回答,美國有什麼了不起,不給我去老娘就不去了。結果VO給予「通過」,我就讓你去美國看看美國有什麼了不起。

雖話這只是一個笑話,但是卻說明了一個道理。在面試時出現不利的情況下,申請人更需要沉著應變,有時需抱著「置於死地而後生」的心態,繼續面簽過程,確實有人能夠峰迴路轉,最後出奇制勝般地獲得簽證。

2、被拒後要冷靜

拒簽後不要糾纏,可以禮貌詢問被拒簽的原因。雖然簽證官不能詳細解釋他拒簽你的原因,但是如果你碰到一個好的簽證官,會暗示你,這就是一個很好的開端。保持冷靜,道謝離開,千萬不要失態辱罵簽證官,要為下次簽證做準備。

3、被拒後不要馬上再申請

美國簽證官特別嚴格,有時拒簽的原因可能只是因為一件衣服、一個舉動、一句話,甚至簽證官覺得你這個人長得不順眼。

如果你不幸被簽證官的「壞心情」拒簽了,這時只能提出申訴,要求更換一位簽證官重新遞交申請。

不過這裡建議申請人不要在你被拒簽後,馬上重新再簽。可以先選擇其他目的地,讓第二次申請的時間拉得長一些。一般來說使館會在1-2年清理一次拒簽記錄,時間久一些,也能證明你個人的財力和能力增長了許多,再遞交申請會容易些。

(全文完)

(責任編輯:沈如)

超實用!申請美國簽證不被拒簽的幾大秘訣(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