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重要心腹為習近平分憂 仕途看好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中央軍委機關已完成調整組建,由4個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原四總部的負責人新職務也終於落定,此前擔任原總裝備部部長的張又俠上將現已出任新組建的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在軍中最為重要的心腹。有分析稱,張又俠的仕途在未來可能再進一步。

1月14日,中共軍報報導稱,習近平於11日接見軍委機關各部門負責人,並發表重要講話。新調整組建的軍委機關各部門迅即召開黨委會、黨委擴大會等,傳達學習。

報導特別提到,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中央軍委委員、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中央軍委委員、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趙克石,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分別出席有關會議並講話。

公開資料顯示,張又俠出生於1950年7月,陝西渭南人,畢業於軍事學院合同戰役指揮專業。他經歷了成都、北京、瀋陽等多個軍區的歷練,曾參加過中越戰爭。

張又俠被外界視為是備受習近平器重的「紅二代」密友,此前就曾多次傳出其仕途很可能藉助這次軍改「起飛」,成為未來軍方的核心人物。

海外媒體有評論指,張又俠的長處是「戰鬥經驗」。因為中共軍隊從上世紀80年代與越南作戰以來,從未參與任何戰事,名聲又因為連串貪污事件以及缺乏認真訓練而蒙上污點。曾先後兩次參與中國對越南戰爭的張又俠,是現任高級將領中為數不多的有實戰經驗的高級將領。

另外,張又俠的軍中資歷和與習近平的關係也被認為是其仕途上升的重要因素。

張又俠出身軍旅世家,是太子黨、紅二代,曾在成都、南京、瀋陽等軍區呆過,人脈頗深,又有著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兩大核心部門的一把手經驗。

在「國共內戰」時期,張又俠的父親張宗遜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曾在新組建的陝甘寧野戰軍搭檔過,張宗遜任集團軍司令員,習仲勛任政委,轄六個旅。張又俠和習近平又都來自陝西,坊間傳聞習張兩家私下感情亦是不錯。

根據中共的領導幹部年齡限制,現軍委副主席范長龍2017年十九大時(時年72歲)必然要退。外界認為,作為習近平的心腹,張又俠繼續執掌裝備發展部或是替習的一種「分憂」,在十九大上仕途再進一程,接班成為軍委副主席也完全有可能。

責任編輯:文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