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襲案主謀身份曝光 欲成為IS東南亞頭目(視頻)

【新唐人2016年1月15日訊】週四(1月14日),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發生連環爆炸,隨後歹徒與警察發生槍戰,造成至少7人死亡。當局相信,這場襲擊是由伊斯蘭國組織(IS)成員、印尼裔恐怖分子納伊姆(Bahrun Naim)所策劃。有分析認為,納伊姆可能想要成為IS在東南亞地區的頭目。

印尼當局相信,納伊姆是雅加達連環爆炸的主謀,是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成員,身在敍利亞拉卡。

警方認為,納伊姆是一個名為「Katibah Nusantar」的武裝分子網路的頭目,他從拉卡進行幕後操縱。

雅加達警察局長Tito Karnavian表示,所獲得的情報顯示,納伊姆指使其在印尼的網路發動襲擊,其目標是「團結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一切支持IS的力量。」

有分析認為,一些事例說明,納伊姆不僅是雅加達爆炸案主謀,而且還想成為IS在東南亞的頭目:

1、2015年11月巴黎恐襲後,納伊姆在網上宣稱,將印尼叢林游擊戰戰場轉移到城市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

2、之後他又在網上發表另一篇貼文,呼籲極端組織的支持者從巴黎的連環恐襲中汲取經驗,對策劃、目標、時機、協調等進行進一步研究,以便再次發動恐襲。

3、在另一篇貼文中,納伊姆認為印尼已經有了足夠多的IS成員,只需一個適當的時機,就可以在印尼發動恐怖襲擊。

據悉,2011年納伊姆因為非法藏械被判3年有期徒刑,之後他曾參與策劃多起在梭羅市和中爪哇發生的恐怖襲擊。2015年,納伊姆在敘利亞加入IS,成為其中一員。

印尼保安人員表示,自上月起,他們就發現有極端分子策劃連環襲擊。他們認為,在印尼至少有1千名極端組織的支持者。就在不久前,當局還逮捕了多名恐怖嫌犯。

相關視頻:印尼首都爆炸槍聲大作 7死20傷 IS宣稱犯案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