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第6場辯論 川普與克魯茲唇槍舌戰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週四晚,民調排名前七位的共和黨參選人,在南卡羅來納州參加了第六場電視辯論會。川普克魯茲拋開連月來的客套,當場激辯。

川普(Donald Trump)聲稱克魯茲(Ted Cruz)出生在加拿大,沒有資格擔任美國總統。

克魯茲一改往日的溫和口吻,給予強力反擊。

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去年9月,我的朋友川普就說,他會請律師從各個層面來調查我的(身份)問題,但結論是:沒問題,我的身份沒有問題。」

當主持人問川普,有超過一千多萬人在臉書,對他的反穆斯林言論發表意見,他是否應該重新考慮自己的言論時,川普堅持己見。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不會,不會。」

另外,所有候選人一改往日彼此間的猛烈攻擊,而是把矛頭共同指向了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

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站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比希拉里強。我們需要團結的站在(最終)候選人的身後,才能打敗希拉里,因為她一團糟。」

共和黨參選人盧比奧:「她不僅是一團糟,她沒有資格做美國三軍總司令。」

兩週後的2月1日,共和黨總統大選初選將在愛荷華州登場。所有候選人都在做最後衝刺,希望能獲得選民青睞。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