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視是王道!Netflix四年成科技十倍股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接下來看到,成立超過20年的Netflix,以短短4年的時間,股價漲幅超過16倍,成為現今最受矚目的科技十倍股,原因就在於,創辦人Reed Hastings拋棄傳統DVD銷售,選擇了網路電視

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2016.01.07):「超過130個新市場正式開臺了。」

Netflix大舉拓展全球版圖,6日股價逆勢大漲9.3%,收在117.68美元。以全新網路電視型態出現的Netflix,從2012年中到現今,4年漲幅超過16倍,成為現今最受矚目的科技十倍股。

數位出版社創辦人董福興:「過去我們都講說,在美國公司他們想要快速的,更快速的經營下去,就是想要把服務放到全球化,過去連蘋果時常在內容服務上都相當的慢,Netflix這次一次展開,我想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引爆點。」

Netflix能夠實現,要從1997年說起,Reed Hastings和BlockBuster租借DVD逾期,被罰款40美元,當時租借一片DVD約4美元,逾期一天罰款3美元,Netflix的創立,就是要顛覆傳統DVD實體租賃的不合理要求,2011年,Reed Hastings宣佈拋棄傳統DVD租賃轉向串流媒體,直到同年7月,才完全轉型,不過,這樣創新的想法,卻沒有替公司帶來佳績,直到2013年,營收才 逐漸好轉。

數位出版社創辦人董福興:「最重要的是,他抓得到時間點,他從過去一個以郵寄光碟的一個像銷售網路,租借網路,他能夠很快的轉到IT,然後使用串流視訊提供服務,然後他也不只是單純的提供內容出去,他也能夠收集使用者,使用者的資訊回來,然後跟上這整個科技的環節。」

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2016.01.07):「今天,就在這個時刻,你們正在見證,全球電視網路的誕生。」

目前,Netflix全球擁有超過70萬會員、插旗190個國家,每天平均花費125萬小時收看Netflix,除了自製熱門影集,沒有廣告,還提供多語種服務,在現今網路電視的戰國時代,Netflix開創一條新的路,也挑戰影音視聽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