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宏被曝助周濱撈錢 攜「美女書記」給周永康賀壽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四川省長魏宏近日被證實失聯原因。據消息人士指,魏宏曾與已下台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私交甚篤,并助其子周濱撈錢。魏宏亦曾介紹一名四川「美女書記」李佳給周永康認識,周李兩人隨即建立起利益關係。

1月15日,中紀委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最近網路上轉發了四川省省長魏宏失聯的事情,他作為中管幹部,他的失聯究竟是怎麼回事?」

對此,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表示,魏宏涉嫌嚴重違紀,正在反省思過,下一步將根據違紀的情況作出相應的處理。

隨後,魏宏與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間的腐敗醜聞,被媒體曝光。

傳魏宏與「美女書記」李佳關係密切 曾攜其給周永康賀壽

大陸媒體報導,生於1966年的李佳,是四川省仁壽縣人。「保養得體,身材姣好」,在四川官場,李佳被稱為「美女市委書記」。

魏宏與李佳在組織部門長期共事,得益於她與魏宏的密切關係。在不到2年時間內,李佳完成了從正縣處級官員到正廳局級官員的飛躍,被稱為「火箭般躥升」。

去年4月22日,經四川省檢察院指定管轄,內江市檢察院依法對資陽市原市委書記李佳(正廳級)以涉嫌受賄、貪污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據外媒報導,多名消息人士稱,魏宏與周永康私交甚篤。魏宏赴京公幹時,周永康常請他吃飯。通過魏宏,李佳進入周永康視線。周永康落馬前,魏宏曾帶著李佳為其祝壽。

2014年11月,李佳在雙規階段,檢舉了魏宏。為中紀委調查魏宏提供了線索。四川檢察系統人士稱,李佳行賄的對象是周永康,行賄物品是一枚價值逾千萬元人民幣的玉器。

曝魏宏助周濱撈錢

資料顯示,魏宏2000年8月出任四川省雅安市委書記,而當時的四川省委書記正是周永康。

雅安市廳級官員透露,魏宏2002年離任雅安後,仍介入當地事務,助周永康之子周濱賺取巨利。雖目前未有確實證據顯示魏宏涉入周永康案,但外間已普遍認為,魏宏屬四川幫一夥,與周永康有密切關係。

周永康案沉寂多時,近日,又因大陸媒體的重頭爆料而被關注。而更為重要的是報導還罕見披露被忽略已久的周永康之子周濱等人的最新下落。

2016年伊始,大陸媒體最新報導不僅證實以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為首的石油幫集體淪陷與周濱堂兄弟有著直接的聯繫,違規「合作開發」6塊油氣田隱秘獲利7.6億多元人民幣,而且也披露了周濱、周鋒的最新下落。

目前,周濱、周鋒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非法收益被收繳。同時,周濱的第四個白手套、周濱的西南石油大學校友楊保東已被另案處理。這也意味著包括周濱堂兄弟在內,至今尚未接受審理宣判。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