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偽造銷量 汽車業再暴醜聞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訊】2015年,對於汽車製造業來說真是經歷了一個多事之秋,大眾尾氣門事件現在剛剛進入高潮,菲亞特克萊斯勒又跟上來湊熱鬧,醜聞可謂是接二連三。

據彭博社報導,菲亞特克萊斯勒涉嫌用賄賂手段偽造銷售量,現已被兩家芝加哥的菲亞特克萊斯勒經銷商起訴。

Napleton Automotive是芝加哥的菲亞特克萊斯勒經銷商,其員工透露,一名來自菲亞特克萊斯勒的高層對其老闆Ed Napleton行賄2萬美元,要求以此換取售出40台汽車的虛假銷量。而當地另一家菲亞特克萊斯勒的經銷商,也遇到了同樣的手段換取售出85台汽車的虛假銷量。

銷量造假醜聞引起菲亞特克萊斯勒的投資者的激烈反應。週四,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股票在米蘭暫停交易,此前該股一度跌幅超過10%,當天以7.53美元收盤, 下跌4.2%。

據統計,去年截止到11月,菲亞特克萊斯勒在美國的銷量將近17萬6千輛,是15年來最好的成績,數據顯示菲亞特克萊斯勒已連續69個月在美國市場銷量實現同比增長。特別是吉普品牌銷量,去年更是大漲20%,其中切諾基、指南者、自由客與牧馬人等吉普銷量均創11月全美銷量同期最高紀錄。此外,道奇挑戰者、酷威與公羊皮卡的銷售也都創下同期紀錄。 2015年,菲亞特克萊斯勒全球銷量達220萬輛汽車,同比增7%。

此次醜聞暴出,令人對其輝煌戰績產生懷疑。美國經銷商的指控,令整體汽車行業投資者信心受到打擊。此前大眾汽車已承認操縱排放檢測;而法國雷諾也遭到突擊檢查,或已捲入類似大眾的排放醜聞。

去年9月以來,汽車業發生多起醜聞,使投資者對汽車股信心受到影響。

米蘭商業銀行(Mediobanca)的分析師Massimo Vecchio表示,投資者看到的是,這個行業在排放、獎金和目標等各種事情上一直在撒謊,因此他們不想持有汽車公司的股票。在一些列醜聞出現後,人們顯然都被嚇壞了。

菲亞特克萊斯勒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尚未收到起訴書,目前不與置評。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