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襲案 確認槍手4人 死者為8人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印度尼西亞警方週日表示,14號在首都雅加達發生的恐怖襲擊案件中的死者中確認只有四人是槍手,而不是之前說的5人,目前死亡總人數也上升到了8人。

印尼警方發言人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現場發現的7具屍體屍檢完成,認定其中4人是襲擊者。

1月14號當天在雅加達繁華商業區的槍擊和自殺炸彈攻擊造成30多人受傷,4名恐怖份子的身份也已經被確認。警方在對另外一名現場死者蘇吉託進行調查之後,認定他只是一家快遞公司的職員,不是發動襲擊的槍手

印尼警方發言人查理伊安:「蘇吉託不在嫌犯名單上面,因此從現場的7具屍體中我們確認,只有4個是襲擊者,另外三個是平民,他們是瑞科,蘇吉託和一個加拿大公民。」

週日又有一名傷者離世,使這次事件中的死亡人數上升到了8人。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這次恐襲擊讓人們擔憂IS所帶來的影響。

印尼警方發言人查理伊安:「在東南亞有兩個國家想要成爲恐怖主義的溫床,就是印尼和菲律賓,但極端主義在印尼的發展更爲進步,他們想成爲東南亞極端主義運動的中心,因此就通過顯示實力向IS來證明他們的存在。」

印尼警察總監海蒂(Badrodin Haiti)表示這次襲擊的操控者,是一名住在敘利亞的印尼人巴哈倫納伊姆,警方已經逮捕了12名與案件有關的嫌犯,有證據顯示恐怖份子還計劃發動進一步攻擊,目標針對安全官員和外國人。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