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層生活會場面火爆 劉雲山被批「搞鬼」施壓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去年12月底連續兩天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有港媒披露了當天會議的「火爆」場面:劉雲山被批評玩弄政治手腕「搞鬼」,給習近平領導的中央施加壓力。

據香港最新一期《動向》雜誌報導,習近平在2015年12月28和29日兩天,主持召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

在會議的第二個環節中,參會的政治局官員逐個發言,按照要求「聯繫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等人案件的深刻教訓」,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其中,劉雲山被批「搞鬼」的場面最為火爆。

報導稱,中辦主任栗戰書和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兩人先後發炮,直指劉雲山至今玩弄政治手腕,在政治方向上、在落實重大決策部署上、在對分管方面的管理上、在遵守規矩準則上、在對自己在中宣部、中央書記處擔任職務上的問題、錯誤、瀆職等未有正確對待,對和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之間極不正常的關係至今未作出交待和檢查。

報導還引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披露,「劉雲山在政治組織上、思想建設上搞鬼」,以各種幌子抵制中央重大決策的執行和落實。劉雲山被批評「支持、贊成黨內高級幹部反對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及子女的經濟收入、財產來源」,給中央決策壓力。

這已經不是劉雲山第一次被披露在「民主生活會」上遭到圍剿。

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0月號就曾披露,在9月的中共政治局生活會上和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王岐山率先開炮,曆數劉雲山政治野心膨脹,搞兩面三刀等活動。

而出席擴大會議的栗戰書、趙樂際、李源潮、范長龍、許其亮、郭金龍、孟建柱和王滬寧等8名政治局委員,也加入對劉雲山的批判,指出劉存在6條「大罪」。

報導還指,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在9月15日通過一項決定:責成劉雲山就若干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行為作出反思和提交檢查報告。

劉雲山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派系與習近平陣營對陣的前台人物,一直利用其掌控的文宣系統頻頻與習近平作對。幾年來,不但思想僵化,還時常「誤讀」習近平講話原意,導致習近平極為不滿。

此前還有港媒曝料,劉雲山在十八大中央委員選舉中,得票數在七名常委中最低,連未能入常的汪洋,也比他得票多。他之所以能夠成為黑馬,戲劇性的進入中共十八大常委,全靠江澤民的大力提拔。

而江澤民提拔劉雲山的附帶條件包括明確要求劉雲山「兩個不要」:一是不報導中共黨內任何不一致的觀點,即所謂的噪音;二是不報導任何社會上的負面現象。

近日,習近平的「心腹愛將」黃坤明被調入中宣部,擔任常務副部長。有分析指出,黃坤明的調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劉云山形成牽制,避免其暗中攪局,也能更好地幫助習近平掌握文宣系的話語權。

相關視頻【今日点击】王岐山有备而来 刘云山麻烦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