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促釋大陸维权律师 王全璋家人籲關注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報導)來自香港、台灣和世界各地的100多個民間團體,最近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大陸維權律師去年「709大抓捕」事件,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被扣押的維權律師和公民。1月16日,有民眾探訪了仍被關押的王全璋律師的家人,其妻子對王全璋律師的維權行為表示支持。

王全璋律師的家人支持其維權

根據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關注組提供的信息,截至2015年底,全國至少有24個省的316名律師、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維權人士及家屬,遭遇被傳喚、限制出境、軟禁、監視居住、拘留、逮捕或失蹤等非法對待。

目前,仍有36人處於羈押或失蹤狀態,其中包括王宇、包龍軍、王全璋、李和平等14名維權律師。

有知情人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於1月16日來到王全璋律師的家,看望了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女士和四歲大的兒子泉泉,還有孩子姥爺。

知情人稱,王律師曾經代理維權案件、特別是為法輪功學員做的那一切,都是了不起的。他們此行也是帶著許多感激的心愿,使王全璋律師的家人都非常感動。同時也看到王全璋的家人經歷了許多的魔難、痛苦,但他們仍然表現堅強、樂觀態度。

李文足對前去看望他們的人說,她多次去天津營救丈夫,面對那些警察,真的很不容易。李文足難過的哭了。

她說,以前全璋老忙著出差,一個月也就有十天在家,還得說是晚上,甚至半夜才能回來,孩子和爸爸也不親,全璋出去代理法輪功學員的案子,對這類案子,自己並不了解,也沒有參與過。

王全璋出事的時候,她自己面對這些也很痛苦,開始也很害怕警察。但是後來慢慢的,為了家人,自己豁出去了,也就不害怕警察了。

據了解,中共為打壓律師,曾多有名律師被房主強逼趕走的迫害發生。王全璋出事後,當局曾逼房主趕走文足母子。目前,李文足與泉泉現租住的是一位律師親屬的房子。兩個月前,為照看孩子,文足的父親從湖北老家來到北京。

當李文足知道外面有許多正義人士、包括國際社會在關注他們時,感動的落淚,同時也感到欣慰地說,「全璋代理法輪功案子,經常是很晚回來,起早又走了,孩子都不太認識他了。當我在電腦中,看到他一次次被打的照片,感到很心痛也開始提心弔膽,直到他回來。」

王全璋等律師被非法剝奪了會見權

北京律師王全璋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人士提供法律幫助,曾多次擔任法輪功學員的辯護律師。

2013年4月3號,王全璋在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時,曾被江蘇靖江法院當庭抓捕拘留,在外界高度關注下,3天後被釋放。

在2014年著名的「建三江黑監獄事件」中,王全璋遭到警察暴力對待和毆打。去年「709大抓捕」之後,王全璋失蹤。當年8月10號,王全璋夫人李文足和代理律師前往天津河西看守所尋找王全璋,被告知:王全璋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不允許會見。

1月8號,「709大抓捕」中的部分受害人家屬與代理律師:李文足、李和平律師夫人王俏嶺、王宇律師的辯護人文東海、王全璋的辯護人余文生律師等,再次前往天津市河西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但家屬和律師的合理要求,再次遭到推諉和拒絕。

據《人權觀察》報導,迄今為止,所有「709大抓捕」的受害人幾乎都被非法剝奪了會見權,他們的通信權也一直被非法剝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