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蔡英文勝選 台灣股市上漲

週末的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壓倒性票數當選。星期一,台灣股市受提振,上漲了0.75%,到達7720.13.點。

2. 瑞典要求北京澄清桂民海下落

瑞典外交部星期一(18日)發表聲明表示,瑞典政府已經獲悉有關桂民海的報導,並要求中方說明他的處境。

桂民海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母公司——巨流傳媒負責人。去年年底,他和另外4名銅鑼灣書店及巨流傳媒的股東和職員,相繼失蹤。銅鑼灣書店經銷許多大陸禁書。

但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天報導說,桂民海為2003年一起醉駕案件,已經「回國自首」。

3. 影評人選擇獎 史泰龍再奪最佳男配角

第21屆美國影評人影評人選擇獎(Critics’ Choice Awards)頒獎典禮,17號晚在加州聖莫尼卡舉行。

好萊塢動作巨星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再憑《洛奇》(Creed)一片,奪得最佳男配角獎。

而同樣剛獲金球獎的小李(Leonardo DiCaprio),則憑《荒野獵人》再封影帝。不過他沒有參加頒獎典禮。

4. 世界網壇多項大賽 或涉打假球

據BBC報導,有證據顯示,在過去10年期間,世界網壇的多項大賽中,都存在打假球現象。

網球廉潔部門(The Tennis Integrity Unit)表示,決不會容忍與賭球相關的腐敗行徑。

這個部門2007年的調查結果,就發現有打假球的現象,但是沒有進一步的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