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風波未平 母憂女赴韓陪伴 公司或成被告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周子瑜道歉」風波未平,這起事件令身在韓國的17歲台灣藝人周子瑜深陷苦惱。據韓國媒體18日報導,周子瑜的母親因擔憂愛女,日前已經飛赴韓國專程陪伴。同時,韓國人權團體決定控告周子瑜所在的韓國JYP娛樂公司及其負責人。

韓國人權團體「社團法人韓國多文化中心」18日發表聲明稱,周子瑜所屬經紀公司「JYP娛樂及老闆朴軫永強迫周子瑜錄製公開道歉影片,是嚴重侵犯人權」,決定向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控告JYP和朴軫永。

儘管JYP娛樂公司不斷澄清與「周子瑜事件」之間的責任,但是從韓國多文化中心的上述聲明中可以看出,周子瑜發表道歉視頻可能來自JYP娛樂公司的壓力。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多文化中心聲明指出,他們認為「周子瑜道歉」是出自公司的強迫,將向韓國檢察當局控告JYP娛樂及老闆朴軫永,並敦促採取司法懲處。聲明還指出,他們將研擬方案,防止擁有多國籍偶像女團的經紀公司壓榨未成年勞力。

台灣籍的周子瑜是韓國「Twice」女團的成員,隸屬韓國經紀公司JYP。此前在一個韓國節目中,周子瑜手拿中華民國國旗。被自稱「台獨殺手」的黃安在微博上指為「台獨分子」。周子瑜隨即遭到大陸網民與節目封殺。

隨著中國大陸網民對她的批評之聲日漸高漲。周子瑜被迫於15日晚在新浪微博和YouTube網站上傳視頻親自道歉,她所屬的韓國娛樂公司JYP老闆朴振榮也在公司官網發文道歉,並取消了周子瑜所有在中國大陸的演藝活動。

周子瑜的道歉視頻在各大網站迅速傳播,並激起了台灣各界民眾的怒火。黃安的行為也遭到台灣各界譴責。

周子瑜所在的娛樂公司稱,雖然子瑜在中國大陸的演藝活動被取消,但是在韓國國內的活動未受影響。18日,周子瑜和TWICE女團的其他成員一同參加節目錄製,並收到粉絲們送來的零食、飲料和手寫信函,以示對她的安慰。

另一方面,子瑜的母親因擔憂女兒不堪身心煎熬,已於15日飛抵韓國。子瑜平日住在宿舍,周末外出與母親相伴。據中國大陸和台灣媒體報導,子瑜的母親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事情快快落幕,讓小女孩快樂地唱歌跳舞。」

JYP方面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子瑜道歉以前,JYP官網曾間歇性癱瘓,後來被重新修復,但16日下午又遭到分布式拒絕服務(DDOS)攻擊。DDOS攻擊是指,由黑客控制的電腦發送大量訪問請求,造成網站無法處理正常用戶的訪問請求。JYP方面還說,無法從技術上查明攻擊來自何方,網站恢復正常還需一定時間。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