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軍改驚人內幕 總參情報部密謀倒習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由於習近平力推軍改,軍委總部和七大軍區被打散重組,不但得罪了部份將領,也得罪了在軍中享有特權的總參情報部門。據海外消息稱,原總參情報部部分將領利用職務許可權,針對習近平親信發出十六起調查案,被指矛頭其實指向習,目的是「以備日後之需」。

此次習近平軍改整編四總部,影響最大的當屬原總參謀部。整編瘦身後的總參,其職權將大大縮水。據博聞社引述北京知情者的消息透露,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總參情報部一部分利益受到衝擊的將領「垂死掙扎」,利用自己的工作許可權,對習近平親信發出了十六起調查案,其中大多被調查者同習近平有不同尋常的關係。

消息說,總參情報部之所以敢調查習近平的身邊人和親戚親信,其原因與總參的特殊功能有關。由於專責保衛中共中央領導層及軍委領導層安全的中央警衛局隸屬總參,而總參情報部也因此有責任在安保的名義下,對高層領導人身邊的人進行「適度監控」,以防其身邊的人有情況。

但總參情報部部分將領這次藉機擴大職能範圍,直接針對習近平周圍人收集「黑材料」。知情人指,目前總參情報部排名前十六位的將領和部門負責人,有十三位都是徐才厚郭伯雄在任時安插的親信。他們私下均認為習近平強力推行軍改「遲早不行」要出事。因此,收集這些材料表面上是出於安保需要在盡工作職責,實際上是想暗中整理習近平及其親信的材料,「以備日後之需」。

此前,海外有消息指,原總參謀部在此次軍改中將大瘦身,是原軍委變動最大的部門。除了總參一部(作戰部)獲保留,二部(情報部)、三部(技術偵察部)全部劃分出去;其中三部併入戰略支援軍,成為戰略支援軍的組成部份。

消息人士還表示,目前未清楚原總參情報部將如何改編,但有消息說習近平在軍隊改革之後,將騰出手來全面整改情報系統,包括軍方情報部門、國安部和公安部情報部門,還包括中共中央聯絡部情報部、中央統戰部的情報部門。

據稱,習近平有意將現時的情報工作,從蘇聯模式向美國模式轉變,軍隊如此,情報反間部門也將如此。情報機構在經過整合後,可能會成立類似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內)的偵查部門,和類似中央情報局(對外)的情報部門,部門主官都將由習近平親自任命。

情報部門因其工作性質的特殊性,其中黑幕一直不為外界所知。而軍隊情報部門更是由於雙重保密性質,成為事實上的「獨立王國」。中共國安部就長期為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等控制、滲透,被認為是習近平執政的「心腹大患」

2015年1月,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隨後,海外有消息指出,馬建系曾慶紅心腹馬仔,暗中收集了上千名中共高幹的各種隱私,並建立了中共前任及現任政治局常委的黑數據庫,以便利用這些把柄對相關人員進行要挾並供其驅使。

據公開資料顯示,原總參情報部下轄七個局,一局主責香港和台灣情報收集,下有五個辦事處:廣州、北京、天津、上海、瀋陽。二局又稱戰術情報局,在原七大軍區均設有分部;三局俗稱武官處,專門負責向中共駐外大使館派武官,搜集有關外國軍事情報,四局、五局、六局分別負責對特定地域目標進行深層次的情報分析,七局為科技局。

相關視頻【今日点击】涉网络攻击?总参信息化部女少将被辞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