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犯眾怒 妻子索要去世丈夫密碼竟要法庭令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加拿大維多利亞一名老人在丈夫去世後,向蘋果公司索要丈夫IPAD上設置的密碼,結果蘋果公司要求她取得法庭令,令她氣憤不已。她的事件也讓數字遺產問題受到關注。

「我認為這很荒謬。我能領到退休金,我能得到福利,我能從聯邦政府和其他政府得到很多東西。但是,從蘋果公司我竟然得不到一個密碼。真是無稽之談。」72歲的Peggy Bush對加拿大廣播公司的Go Public欄目說。

專家表示,這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越來越多的人去世的時候並沒有留下重要信息,例如計算機及電子設備的珍貴的數字信息。

Bush的丈夫大衛在8月份患肺癌去世。這對夫妻有iPad和蘋果電腦。Bush知道iPad的登錄代碼,但不知道Apple ID密碼。

所以,當她的家人要重新安裝卡片遊戲程序的時候,發現沒有密碼。

這時候,她的女兒唐娜•布希打電話給蘋果公司詢問是否能幫助拿到丈夫設置的密碼或重置帳戶。

之後,布希可能會得到一個新的Apple ID帳戶,但是這意味著他們還得支付一次他們買過的應用軟體。

「我打電話給蘋果,認為這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電話里的人說,沒問題,我們需要看看遺囑和死亡證明,還要和你母親說話。」 Bush女兒唐娜說。

但當她們再次打電話過去的時候,蘋果客服部好像根本沒聽說過這事。

蘋果要求法庭令

經過兩個月電話來回,唐娜向蘋果提供了產品序列號,她父親的遺囑,遺囑說把一切留給他的妻子,以及經過公證的死亡證書。

但蘋果公司說,這些還不夠,我們還要法庭令。

「法庭命令?我說,這是荒謬的,只是使用經過公證的死亡證明書和遺囑,我們就能夠轉讓房子的所有權,轉讓汽車,和所有的東西。」唐娜說。

「然後,我寫了一封信給蘋果公司的負責人蒂姆•庫克,說這是荒謬的。所有我想要做的就是在我的母親的iPad上下載一個紙牌遊戲,我不希望去法院做,但蘋果公司客戶關係確認,沒錯,就是他們的政策。」

取得法院命令,可能要花費數百或數千美元,這取決於是否需要律師服務。

Peggy Bush自己也不能相信,她自己買了一台筆記本電腦,但不是蘋果公司的。

加拿大廣播公司聯繫了蘋果公司,蘋果公司對Bush一家表示歉意,他們在沒有法庭令的情況下幫助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

加拿大廣播公司詢問蘋果公司,客戶如果想取回已經去世的家庭成員的密碼或其他數字信息,蘋果公司正式的政策是什麼。

蘋果公司對此不予評論。

加拿大「數碼遺產」政策並不到位

專門從事數字資產業務的多倫多房地產律師Daniel Nelson表示,加拿大越來越多的人遭遇Bush一家人的問題。

「越來越多的人把他們的生活轉移到了網上,一個人的網上財產佔有越來越大的比重……可能是一種賭博賬號,遊戲賬號,在某些情況下有巨大的價值.」他說。

納爾遜說,問題在於,當用戶擁有網上的大部分材料,對它的訪問是由在線提供商,像蘋果公司控制。

「數字財產現在很模糊。雖然在谷歌的雲端,或在Facebook上的照片屬於你,但是訪問權屬於服務提供商,」尼爾森說。

所以他的建議是,在加拿大法律得到更新和服務供應商改變他們的政策之前,加拿大人應在自己的遺囑中包含處理數字財產的條款。

尼爾森說,出於安全原因,遺囑應該包括在哪裡可以找到密碼的信息,而不是自己的密碼。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