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國際快訊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接下來請收看一組國際快訊

1. 港書店老闆「被自首」 二桂差7歲

香港銅鑼灣書店「被失蹤」多個月的老闆桂民海在週日晚間現身中共官媒新華社和央視,自稱因11年前的車禍肇事,去年10月投案自首。外界質疑破綻重重,除影片中衣服變色外,年齡也差了7歲,也就連名字也有所不同。

2. 蔡英文勝選總統 達賴喇嘛致函祝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六順利贏得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後,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日致函表示祝賀,中譯版賀函週一公布。達賴強調台灣民主已穩固扎根,讓他十分振奮,並祝蔡英文在未來的諸多挑戰中取得圓滿成功。達賴2009年曾與蔡英文會面。

3. 暴風雪襲日本東北部 逾百人受傷

日本東部與北部週一遭暴風雪侵襲,降雪量最高達80公分,已傳出逾百人受傷,大多是在雪地滑倒。日航和全日空取消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大阪等地的共139個航班,至少影響1萬2千名旅客;連接東京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綫減速行駛;中央線、青梅線,以及連接東京與長野的特快列車等線路停駛;山梨縣和長野縣的高速中央道和東京外環道也被關閉。

4. 獵鷹9號爆炸 三度嚐試海上回收失敗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週日將海洋觀測衛星送入軌道後,第一節火箭重返地球太平洋上無人海上浮動平臺時,著陸支架折斷導致火箭爆炸,第3次海上回收嚐試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