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網站疑遭IS黑客入侵 陸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北京清華大學教學門戶網頁,17日晚10時許,疑遭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黑客攻擊,事件引起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直斥IS大膽。也有網民稱,大家都去關注臺灣的民主選舉了,視線被轉移了。

據港媒東網1月18日報導,北京清華大學教學門戶網頁,昨晚(17日)10時許疑遭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的黑客攻擊,部分頁面點擊後伴有音樂,內容為阿拉伯回教經文。

事發後,清華大學迅速關閉伺務器,阻止進一步傳播。但點擊黑客頁面附帶的超鏈接處,則跳轉至facebook頁面後,顯示頁面設有瀏覽許可權,無法顯示。

清華大學本科生龍思宇分析,被黑的網站僅限於存放公告的網站,被攻擊站點的內容本身並未遭到修改,受攻擊的站點與學生訊息無關,基本可排除學生內部為篡改成績的可能。

據報導,對於攻擊方式,由於只是清華眾多子站中的一個或兩個被黑,包括清華主頁在內的其它站點均未受到影響,同時網上存在一些所謂的ISIS黑掉網站的事件,攻擊後的頁面基本相同,站點數量較小且分布無規律,故初步推測攻擊方式是「弱口令掃描」(以簡單數字或字母密集式測試密碼,令伺服器癱瘓)。暫沒有證據顯示黑客對清華採取針對性攻擊。

另據報導,所留黑客帳號「Don-2」,亦可搜索到被此侵入過的更多網站,包括一家汽車物流公司官網。

有網民表示,清華大學計算機系人才輩出,呼籲快點組織學生回去反擊,中國人不是好欺負的,「活膩了吧IS」。

有網民稱,大家都去關注臺灣的民主選舉了,這一下就把大家的視線轉移了。更有人笑言,被入侵了也沒用,發的是facebook鏈接,中共防火牆已擋住。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