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與汽車製造商聯手 防範汽車黑客

【新唐人2016年1月18日訊】汽車科技將互聯網引入汽車後,汽車網絡安全問題的地位快速提升,受到製造商和政府的全面關注。

日前,有消息說,18家世界知名汽車製造商,會同美國交通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DOT),將共同強化汽車的資訊安全。未來他們將分享信息,以提前發現汽車網絡資訊系統的安全漏洞,防禦網路攻擊。

上周,DOT發布主動安全守則,聯合18家汽車製造商,共同加強汽車信息安全。

世界汽車製造商及DOT合作的主要目的就是發現全漏洞,並共同制定防禦網路攻擊的安全策略。

DOT表示,當今汽車性能的提高,很大程度上依賴電腦軟、硬件,特別是自動化技術的廣泛應用,要求行業與政府的全面合作,以降低網絡帶來的安全風險。

參與此合作的18家汽車製造商包括Ford、GM、Tesla、 Hyundai、FCA、Kia、Honda、Mazda、Mitsubishi、Nissan、Subaru、Toyota、BMW、Mercedes–Benz、Jaguar Land Rover、Porsche、Volkswagen及Volvo。

DOT近來積極介入新一代汽車發展,上周剛剛宣布,在今年上半年,將與汽車製造廠商共同開發自駕汽車的操作及安全準則。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