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聯合國 終止敘利亞內戰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今天歐盟成員國外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敘利亞的局勢是首先討論的議題。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上週六,伊斯蘭國份子在敘利亞的代爾祖爾殺害了上百人,並綁架400多人。而西南部的小城馬達雅(Madaya),4萬多居民與難民被敘利亞政府軍圍困,面臨飢餓和生命危險。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敘利亞目前的狀態,整個是個災難,而且持續將近5年了,從死亡人數上,從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數上,還有逃到國外的人數上都是災難,是人道主義災難,面臨失去整代人的危險。」

聯合國即將在日內瓦舉行會議,讓敘利亞反叛軍與阿薩德政權進行談判,歐盟對此表示支持。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Federica Mogherini:「這個進程首先要確定雙方的政治意願和是否準備好,即當局和反對派到一起開始這個進程。歐盟的立場很顯然,該國的未來不會有阿薩德。」

由於內戰,敘利亞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流離失所,4百多萬人逃往國外成為難民,也造成了歐洲的難民危機。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