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5.7地震 台東狗驚嚇鳥群飛 綠島公路落石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台灣地區今天早上10:13左右,東南海域附近發生有感地震,初判震度5級以上地區在台東,詳情需稍候氣象局地震報告。

根據氣象局地震最新報告:今天早上10點13分左右,在臺灣東部海域深20.4公里發生規模5.7地震,台東最大震度5級、高雄3級、嘉義3級、台南3級、雲林3級、花蓮2級、屏東2級、南投2級、彰化2級、台中2級、宜蘭1級、苗栗1級。

台東震度5級,綠島環島公路3.5公里處發生落石,、單線通車無人受傷。

地震發生時狗狗受到驚嚇,緊張亂跑,台東縣政府老榕樹上覓食的上百隻烏頭翁,驚動群飛。東河橋附近水管破裂,800多戶停水,預計入夜後恢復供水。

高雄震度3級,震幅持績約20秒,市區大樓住戶都有感,所幸無災情傳出。

嘉義地區最大震度3級,暫無災情傳出。嘉義耆老表示,昨天是嘉南地區118白河大地震52週年的日子,今天上午的地震,又讓人想起民國53年1月18日,震央在台南白河的芮氏規模6.1地震,共造成106人死亡、650人輕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