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暴風雪侵襲 無阻難民步伐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週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表示,封鎖邊境並不能解決問題,真正解決敘利亞危機,才能緩和難民潮。目前東歐多個國家遭遇大雪侵襲,但難民人數並沒有隨著寒冷天氣而減少。

暴雪加上強風,室外氣溫在攝氏零下20度左右,數以百計的中東難民拖家帶口,從馬其頓穿越賽爾維亞,挺進歐洲西部國家。

他們居住在難民註冊中心,忍受著嚴寒之苦,只為了遠離戰火,前往歐洲尋找新生活。

敘利亞難民:「旅途很艱難,我們太纍了。這裡的天氣也不好,那你又能怎麼辦?但我們還不算太纍,因為我們對未來還抱有希望。」

德國目前備受難民問題困擾,特別是在科隆發生的跨年夜大規模性騷擾事件,讓民眾質疑是否繼續對難民採取門戶開放政策。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週二表示,封鎖邊境並不能解決問題。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我們不會在一眨眼間就找到解決方案,我也可以保證這不在於是否關閉邊境,這並不解決問題。」

施泰因邁爾強調,如果能夠化解敘利亞危機,難民潮將有所緩和。

週一,新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普•格蘭迪(Filippo Grandi),訪問了位於敘利亞與約旦邊境的紮塔里(Zaatari)難民營。

這個難民營目前接納約12-14萬敘利亞難民,由聯合國難民總署(UNHCR)統籌運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