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籠罩東歐 難民面臨生存危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再來關心歐洲的難民消息。近日來,東歐地區遭遇酷寒的冬天,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們苦不堪言,甚至傳出有難民遭到凍死的意外。

隨著寒冬的到來,塞爾維亞的氣溫已經降至零下20度,難民門的處境更加艱難。

許多孩子嘴唇凍得發紫,在寒風中發抖。有報導稱,東歐地區已經有難民凍傷甚至凍死的情況。

敘利亞難民:「在敘利亞,我不需要考慮天氣的問題。現在孩子們的日子很難過。一路從敘利亞來到這裡,走了很長的路。」

即便天氣如此酷寒,每天仍然有上千名中東難民持續湧入。

難民面對著生存的人道危機,歐盟也面臨著制度崩壞的政治危機。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強調,歐盟必須在兩個月內化解難民危機,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們只有不到2個月的時間,來控制這場危機。……如果沒做到,我們將面臨沉重的後果,如申根體系的崩潰。」

酷寒的天氣,為難民帶來生死存亡的考驗,而源源不絕的難民潮,也為歐盟的政治根基帶來嚴峻考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