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業主集會訴求 議員推執法透明法案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今天(1月19日)上午11點,紐約市近百位美甲沙龍業主,再次在皇后區法拉盛集會,抗議州政府過度執法「打擊美甲業」。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也在集會上,介紹了「執法透明法案」。

繼上一次的美甲業主,在紐約時報大樓前的遊行集會後,時隔三月,近百位華韓裔美甲業主,今天來到皇后區法拉盛,再次發聲表達訴求,希望紐約州庫默政府,傾聽美甲業者的呼聲,取消強制購買薪資保險的規定,停止對業界的過度執法。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今天我們來到這裡,共同聲討紐約時報不實報導,聲討庫默政府對我們的無理打壓。」

為了讓州政府了解,針對性的執法,對亞裔美甲行業造成的影響,美甲協會做了一份調查。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導致71%的美甲沙龍業主打算離開這個行業,54%美甲沙龍有被迫辭退員工的情況。」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 Ron Kim)聯合參議員漢密爾頓( Senator Jesse Hamilton),推出「執法透明度法案」(TEA),以應對政府歧視性執法。(慾了解更多信息:www.RonKim.com/TEA)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這個法案將要求所有政府執法人員,保證他們執法調查過程的透明度,必須向公眾公布執法對像的族裔、性別、地區,公眾就可以根據這個資料,監督政府執法是否是針對某一特定群體。」

美甲業主計劃,二月將前往州政府,和州府對話,如果對話沒有結果,將採取下一步的遊行抗議等行動。

韓裔美甲協會會長Sang-Ho Lee:「政府總是來查,我們已經損失了很多生意,很多我們和顧客的關係都斷掉了。」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我們希望州政府能夠坐下來和我們商談一下,接下來的路是怎麼走,而不是一味的打壓和罰款。」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我們願意和州長及其辦公室的人合作,以確保找出解決方案,這也是我們的初衷。」

現場,美甲業主群情激奮,高喊「我們不是ATM機器」、「我們不是罪犯」,希望讓遠在奧本尼的州長庫默政府,聽到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