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公務員跳樓自殺 曾提意見被迫寫檢討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1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發展研究中心社會處工作人員郭琛(女)在家中墜樓身亡。事故發生後,她的家屬發帖稱,郭琛生前曾向單位提意見、並在領導壓力下被迫寫檢討書。估計她的自殺與此有關。

據大陸媒體報導,1月19日,郭琛的弟弟郭政宏表示,郭琛今年41歲,是一名單身女性,2012年進入福州市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工作,生前是該單位一名副主任科員。

郭政宏說,在福州工作期間,郭琛一人租住在福州市倉山區下池小區一棟居民樓的八樓。事發前一天,他得知郭琛心情有些低落,特意從外地趕到福州陪她,但郭琛沒有和他解釋情況。

1月16日(星期六)上午,郭琛的父母也趕到女兒租住的地方看望,當天下午兩點左右,郭琛先去衛生間洗澡,後來趁家人不注意從衛生間衝進自己房間並鎖住房門,隨後從房間內的陽台跳樓身亡。

郭政宏說,事後,他們從郭琛的電腦和書桌上看到她所寫的黨員彙報與檢討書,才得知郭琛心情低落,可能是因為被迫向單位違心寫檢討書所致。

1月18日,郭政宏通過微博公開了郭琛手寫的兩份檢討書,以及一份列印出來的手寫簽名。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