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彭丹提文藝反腐被恐嚇 曾志偉辭政協委員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近斯中國各地兩會正在召開,今年的甘肅兩會上,有著政協委員身份的港星彭丹被媒體追問去年提案情況,她坦言,去年提出「文藝反腐」後,受到壓力,甚至恐嚇;而在19日的廣東江門政協會議上,連任5年政協常委的港星曾志偉已確認辭去了江門政協常委。

2016年甘肅兩會正在召開,以政協委員身份出席兩會的彭丹被媒體追問去年提案的落實情況。

彭丹坦言,她去年在兩會上提出的文藝反腐在得到大家肯定的同時,她也受到了一些壓力,甚至恐嚇。

去年甘肅兩會,彭丹稱文藝界某些區域存在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的腐敗現象,潛規則的事情也時有發生,文藝界的反腐已經開始。

彭丹說,會後就有人提醒,彭老師你要小心一點,你要提交提案的話可能會得罪很多人。隨後,彭丹收到一些簡訊,甚至一些恐嚇的簡訊,威脅她說,「如果你再提這個文藝反腐這樣的題案的話,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結果,或者你可能會受到一些打擊吧。」

彭丹表示,她覺得「文藝反腐」這種正能量的事情不怕去說,也不怕去做。「所以在這些恐嚇面前,我是不會害怕的。」

早在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在北京首次召開文藝座談會時,就已表明深入文藝界進行整頓。習近平在會上強調,「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染了銅臭氣」。「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

去年1月,日本《朝日新聞》也曾報導,中共當局將反腐擴大至和官員走得較近的文藝圈人士。著名書法家和音樂家等文藝圈人都被中紀委劃入了調查對象。

曾志偉確認辭去江門政協常委

此外,1月18日,廣東江門召開市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祖籍江門、連任5年江門市政協常委的香港明星曾志偉,被確認已經辭去江門市政協常委一職。

據報導,曾志偉自2011年任江門市政協常委以來,從未出席過江門市政協會議。去年就曾傳出曾志偉致電江門政協請辭並表示歉意的消息。

去年2月份南方都市報報導,曾志偉祖籍江門市江海區禮樂街道,1953年4月生於香港。2011年1月被選為江門政協常委,但曾志偉並未出席會議。

2012年江門市「兩會」,江門市政協換屆,曾志偉連任為江門市政協第十二屆常委會委員。截止2015年2月江門召開四次大會,曾志偉從未出席,也沒提交過委員提案。

不過,同時作為廣州市政協委員曾志偉,出席了2月初的中共廣州市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當時,港媒報導稱,曾志偉已致電江門政協請辭。

新浪娛樂引述曾志偉的話稱:「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同時有廣州兩個政委擔當,時間這麼巧也撞了,我個人以廣州為主,所以都向江門那邊請假。我已經打去江門那邊辭去職位,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每一年也沒去。」

但南都報導稱,兩地政協會議時間每年會期都沒有衝突。

眾所周知,中共兩會的政協委員,基本是聚集了一堆影視體育明星,而這些明星委員中大多都是在本人不知道的情況下,被「選為」委員。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