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迺俊:趙太爺喊冤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昨天多喝了點酒,人不由自主的飄到了一個陌生的街道好像是河南開封,只見一位老者哭的好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撕心裂肺的大叫包大人冤枉啊!包大人為我做主哇!

我過去想勸慰一下,邊上的人告訴我,老人就是趙太爺,邊上攙扶他的就是他兒子趙秀才。

雖然沒聽說趙太爺過去做過什麼好事?但側隱之心人皆有之,於是我上前勸告老人家保重身體何苦如此傷心啊?老人回答,我的冤枉比天高,比海深,必須找包龍圖包大人申冤!

我說當今社會想找包龍圖一個沒有,想要和珅比比皆是,不如說來讓我們大家幫你參謀參謀,老人說我一個鄉下土財主從來沒有做過什麼壞事,想不到在我死了100年後竟然被一大群中國人污名化,如果他們說我土匪,強盜殺人放火那倒也罷了,可是他們千不該,萬不該污衊我是共黨,而且我趙太爺還成了共黨頭子代名詞。

你看還有比這更冤枉的嗎?更令人可忍孰不可忍的嗎?我什麼時候餓死過幾千萬人?你們去問問魯迅去,當年阿Q在我家做短工一日三餐肚子吃的滾圓,還有錢經常到酒店喝老酒,共黨的人民公社有這樣好嗎?

老頭又問,我斗死過幾千萬人嗎?我送掉過幾百萬國土嗎?我荒淫無度嗎?生前我可連煤油燈都不舍點啊!後來同我無冤無仇的中國人民!為何如此冤枉我?老頭說了又在地上打滾的哭。

邊上的趙秀才把狀紙給我看了一下大意是,他們家從來沒有以下罪行。

流人嬰兒,挖人祖墳,殺人搶屍,搜刮錢財,貪污腐化,揮霍浪費,飛揚跋扈,賣國求榮,踐踏憲法,強制洗腦,謊話連篇,篡改史書,嚴刑逼供,濫殺無辜,指鹿為馬,焚書坑儒,破壞文物!污染環境!製造冤案,轉移財產等等。

秀才問我,我們趙家可曾犯過以上罪行?我倉皇地說沒有沒有。

秀才又問為什麼現在,中國人把我們趙家人作為共黨代名詞,趙太爺成為黨魁代名詞?

我只能這樣回答,共黨是德國馬與俄國熊的雜交動物,中華5000年歷史沒有這樣的怪獸,中國人找不到確切人物來比喻,於是胡亂套用趙家人作比喻,得罪之處還望你們多多海涵。

趙秀才回答我非也,馬列主義與中國實際罪孽相結合才出現了共黨。否則他們沒有立足之地,我回想毛澤東曾經說過馬列主義與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合,不由的佩服秀才不愧是秀才,才高八斗啊!

秀才又指責我,爾等不學無術所以才濫用我趙家人代表共黨,中國歷史本身就有更恰如其分的人比喻共黨。

我說,願聞其詳請指教!秀才回答除了秦始皇裝神弄鬼的洪秀全就是中共毛太祖的列宗列祖,洪秀全的荒淫無度!殘暴殺人絕不比你們毛太祖遜色,也是打著耕者有其田的幌子欺騙人民屠殺人民,也是喜歡屠殺自己忠實走狗的屠夫,難道你們沒有看到?天安門人民廣場上的人民英雄紀念碑上還雕刻著,洪秀全的金田起義。

聽了秀才的話,如雷灌耳感覺勝讀十年書,秀才何止才高八斗?應該是才高八斗另一升,學富五車帶一船。

正想繼續請教,想不到本老年痴呆的尿頻,尿急,把我急醒了,原來是酒後一夢。

是否今後應該把趙家人改成洪家人?趙太爺改成洪天王?

本人愚鈍,讀書的時候正趕上文革書讀的少,不知秀才說的對嗎?請大家批評指教。

2016.1.11上海

相關文章
評論